法院裁特朗普須交稅務紀錄

[2019.10.08] 發表

美國曼哈頓聯邦地區法院法官馬雷羅(Victor Marrero)周一(7日)裁定,總統特朗普須呈交2011至2018年的稅務資料。

特朗普隨即緊急入稟曼哈頓上訴法院,而上訴法院亦批准他暫緩執行呈交稅務紀錄的裁決。

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萬斯(Cyrus Vance)之前入稟要求會計師行Mazars USA交出特朗普的個人與企業稅務資料和其他文件,作為對他及其家族企業的刑事調查之用。特朗普的律師辯稱總統就任期間可獲豁免相關調查,憲法規定檢察官要待特朗普卸任後才能採取行動。馬雷羅在判決稱若在此案援引憲法堛瑭襲K權以保護總統將超出行政權力,而且有關說法會令他與家人及家族企業凌駕法律且憲法文本和歷史都未能給予認同。(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全球氣候抗議 拘以百計示威者
【綜合報道】環保團體「反抗滅絕」在全球發起公民不服從運動周一展開,在澳洲和新西蘭各地有以百計示威者遭到逮捕。這場運動將為期2周,目的為了要求... 詳情
蘇格蘭法院拒禁硬脫歐
【綜合報道】有英國商人早前入稟法院要求法庭頒令,如英國政府在今個月19日前仍未能與歐盟達成脫歐協議,首相約翰遜必須按照國會早前通過的法案向歐... 詳情
美坐視土耳其征剿  敘境庫族轟背信
美國白宮周日(6日)表示,美國軍方對土耳其即將進入敘利亞北部展開針對庫爾德族民兵的軍事行動「不支持、不參與」,美軍會撤出相關區域。美國此舉被... 詳情
特朗普政府決定坐視土耳其攻打華府昔日戰友庫爾德族民兵決定,標誌美國對敘利亞、庫爾德政策的重大改變。美國國際事務雜誌Foreign Polic... 詳情
與日執法船相撞  朝漁船沉沒60人墮海
日本海上保安廳表示,昨晨(7日)日本水產廳的漁業取締船在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外海,與一艘涉嫌越界偷捕烏賊的朝鮮大型漁船相撞,漁船在大約20分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