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尖沙嘴警署喊口號 「政府談拆欄是卸膊」

[2019.10.11] 發表
昨日是「世界視覺日」,有網民發起到尖沙嘴警署外聚集,聲援8月11日疑右眼中彈女子。參與行動的市民以手遮蓋右眼,不斷高叫「解散警隊,刻不容緩」等口號。(曾憲宗攝)
有市民響應網上號召到尖沙嘴五支旗杆舉青天白日滿地紅旗,有防暴警截查身穿校服戴口罩的學生。(鍾林枝攝)
有網民發起昨日到尖沙嘴警署外聲援8.11示威中右眼重傷的女子。海港城有商舖提早關門。(鍾林枝攝)
有市民響應網上號召到尖沙嘴五支旗杆舉青天白日滿地紅旗。(鍾林枝攝)
有網民在中山紀念公園揮揚青天白日滿地紅旗,賀「雙十節」中華民國國慶。(蘇智鑫攝)
昨日是公益金便服日,有學生發起集體穿黑衣回校,抗議《禁蒙面法》及支持反修例抗爭運動。教育局稱,據中學匯報,昨運作大致暢順,大部分學校稱有小部分學生戴口罩。 (李紹昌攝)
4校學生發起聯校「流水式步行上學」,他們沿清水灣道,行經彩雲h聖言中學、聖若瑟英文中學,之後到達順利h附近的聖道迦南書院、匯基書院(東九龍),沿路唱歌叫口號。(黃志東攝)

【明報專訊】昨日是「世界視覺日」,有網民發起到尖沙嘴警署外聲援8.11示威中右眼重傷的女子。參與者以手遮右眼,高呼「解散警隊」。有90後白領下班後到場,斥政府拒絕回應民意及警方濫捕致現時局勢,「 香港人好]]邊個咁得閒成日出薨醚K欄?」

聲援「爆眼女子」行動昨午5時開始,另有網民呼籲到海港城「齋睇唔買」,海港城無關門,但幾乎所有店舖均沒營業;美麗華廣場則提早於4時半關門。

昨午彌敦道及柯士甸道至尖沙嘴碼頭一帶,有大批防暴警及便衣警巡邏,截查途人,主要針對戴口罩年輕人。一名黑衣男被截查,因沒帶身分證被帶到警署,有市民跟隨其後聲援,質疑警方無理拘捕。

傍晚6時多,近百人在尖沙嘴警署外高叫「解散警隊,刻不容緩」等口號,不少人戴口罩,警方沒介入。被問會否擔心被捕,戴口罩的90後白領莉莉及阿白(化名)認為如今警方「要拉點都會搵到藉口,唔驚得咁多」。

政務司長張建宗昨稱大量欄杆被拆,莉莉說「事出必有因」,認為局勢的「因」是政府當日拒絕回應民意及警察濫捕,「香港人好]]邊個咁得閒成日出薨醚K欄?」阿白則批評政府說法「卸膊」,「永遠只有市民是錯」。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一成人茪漜墨  三大主因同繫政治  移民公司:諮詢較年初增5倍  家庭客查詢即日簽約
【明報專訊】港人在反修例運動下移民意欲升,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9月下旬最新調查發現,受訪市民對香港宜居城市評分跌至3年最低的54.4分,1... 詳情
紅會心理熱線  運動至今169求助  7%萌念自殘  有人不滿堵路想斬人
【明報專訊】反修例運動持續4個月,香港紅十字會自6月中開設危急心理支援熱線,至今接獲169宗求助。當中約7%求助者曾有傷害自己或他人的想法,... 詳情
網民排長龍食爆黃店  茶店盼證港人撐得起
【明報專訊】中美貿易戰下,反修例運動持續,本港旅遊、零售及飲食業叫苦。有網民昨發起「全民黃店感謝日」,昨午銅鑼灣「黃店」門前人頭湧湧,有黃店... 詳情
政總立會水馬陣迎施政報告
【明報專訊】反修例運動令官民關係撕裂,立法會今日復開財委會,下周三將公布《施政報告》,政府總部及立法會外昨見長長的水馬。政務司長張建宗昨在跨... 詳情
特稿:肚落地流羊水被指「扮洁v 20分鐘方上白車 被捕孕婦:產房袍半穿 男警闖入索資料
【明報專訊】屯門兆康站周一遭示威者破壞,一名懷孕近9個月的19歲少女當場被捕。少女接受本報專訪表示,被捕時已跌倒地上,腹部茼a劇痛,流出一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