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排長龍食爆黃店 茶店盼證港人撐得起

[2019.10.11] 發表
網民昨發起「全民黃店感謝日」,銅鑼灣一間設有連儂牆的日式外賣餐廳昨人頭湧湧,負責人Tracy表示,昨日午飯時間人流比平日增加三成左右,同事都說昨日比較忙,明顯多了人光顧。(蘇智鑫攝)
昨日有網民自發辦支持黃店活動,呼籲市民要光顧最少一間黃店。光顧龍門冰室的顧客張先生表示,昨午一時左右人龍長達十數米,排了約15分鐘才能進內,但仍堅持想要支持與自己立場相近的店。(蘇智鑫攝)
在「10.10 全民黃店感謝日」下,昨日中午接近一時,小吃店「渣哥」銅鑼灣分店有約十多人排隊,其中戴茪f罩的Kit表示,會特別挑選黃店光顧。她說自己每天都會光顧渣哥,又指現在會刻意「戒口」,即使心癮起也會避免光顧「藍店」。(蘇智鑫攝)

【明報專訊】中美貿易戰下,反修例運動持續,本港旅遊、零售及飲食業叫苦。有網民昨發起「全民黃店感謝日」,昨午銅鑼灣「黃店」門前人頭湧湧,有黃店負責人表示昨生意明顯增加三至四成,有店舖表示生意並無因反修例運動而受負面影響。

邱騰華:爭取豁免導遊本地景點入場費

工聯會屬會包括香港旅遊業僱員總會、香港專業導遊總工會、香港外遊領隊協會和香港旅遊業導師協會昨與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會面,並提出「港人遊香港」計劃,資助港人遊覽香港,並資助加強業界培訓。邱騰華會後表示,任何能夠協助業界的建議都考慮,亦已推出減免旅行社牌費、領隊及導遊續牌時要繳付的培訓費用,又已爭取豁免導遊進入本地景點入場費,期望各個業界都能共渡難關。

市道不景,網民昨發起「全民黃店感謝日」,聲稱要「食爆良心小店」。昨午飯時間的銅鑼灣,「黃店」如「渣哥」、「龍門冰室」有不少人排隊。店內有連儂牆的日式外賣店「為食龍Hungry Dino」擠滿客人,負責人Tracy表示,小店剛在6月反修例運動開始之際開張,首3個月虧損,盼第4個月能收支平衡,昨日客人比平時多三成左右。

衝突不落閘 茶店:運動無礙生意

昨4時多,渣甸街8間手調飲料店唯獨「木衛二鑄茶所」擠滿年輕人,高峰時有20多人排隊。老闆Fred說,昨人流多了五成,生意也比平日多四成。他說,反修例運動對整體生意額無太大影響,估計因同街店舖常在衝突時落閘,但他認為市民都很和平而堅持開放,故能吸客,「現在我是捱得幾耐得幾耐,但我想證明香港人可支持香港人經濟」。

銅鑼灣樓上咖啡店負責人吳先生常在咖啡店的社交媒體發布支持示威者或罷市的帖文,他說,反修例運動後生意不跌反升逾四分一。他解釋,中年「藍絲」本來就不是目標顧客,且多了人在遊行前先去光顧該店,生意不算受太大影響。不過,他高調撐黃絲曾惹麻煩,有人以該店電話號碼叫外賣及在交友軟件約會女生,他說,「就算執笠也不可無良知。」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特稿:肚落地流羊水被指「扮洁v 20分鐘方上白車 被捕孕婦:產房袍半穿 男警闖入索資料
【明報專訊】屯門兆康站周一遭示威者破壞,一名懷孕近9個月的19歲少女當場被捕。少女接受本報專訪表示,被捕時已跌倒地上,腹部茼a劇痛,流出一灘... 詳情
【明報專訊】早前在屯門被捕的19歲孕婦為路德會呂祥光中學校友。同為該校校友的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批評,師妹留醫時被警員多處留難,又曾有男警進入產... 詳情
觀塘站重開  流動閘機供拍卡
【明報專訊】上周五晚多個港鐵車站遭破壞,港鐵稱觀塘站損痁Y重,關閉6天後至昨晨重開。本報記者昨到觀塘站觀察,月台秩序大致良好,惟部分已重開的...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昨舉行跨部門記者會,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表示,近月遊行示威現衝突,示威者縱火及堵路,令食環署清潔工人工作百上加斤,已要求承辦...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上周宣布引用《緊急法》訂立《禁蒙面法》,惟示威並未因而止息。資深大律師、基本法研究中心主任胡漢清昨建議,若政府再引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