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稱將軍澳浮屍無傷痕屬自殺

[2019.10.12] 發表
有人在上水大會堂外發起悼念15歲陳姓死者的活動,並在一處牆上貼上少女的肖像畫,市民在肖像畫前獻花及燃點蠟燭致意。(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上月將軍澳一宗浮屍案引起公眾揣測,認為該名女死者死因有可疑。警方昨交代稱,經初步調查及與事主家人了解,案件無可疑,屍體經解剖後並無發現可疑傷痕或性侵[象,而警方亦翻查事主學校的閉路電視,顯示她在失蹤當晚,在放下財物後赤腳行往海濱。

CCTV證赤腳往海濱 未因反修例被捕

警察公共關係科署理總警司江永祥透露,該宗案件屬自殺案,形容是一宗悲劇,警方已初步調查,屍體已解剖。事主上月19日失蹤,過去亦有失蹤報告,而家人21日報案,屍體22日被發現。江指出,屍體經解剖後,並無發現表面傷痕,亦無性侵[象,驗屍官仍需時確認死因;而警方與死者家人了解過,確認死亡無可疑,但由於涉及私隱,他不便透露更多。

江永祥續說,警方翻查死者學校的閉路電視紀錄,發現她上月19日晚上丟下財物,並赤腳行往海濱,故警方認為死亡情G及背景無可疑。對於死者是否曾被警方拘捕,江永祥被追問後,稱當事人並無就反修例的公眾活動而被捕,至於此前有無被捕過,他則以私隱理由沒有透露。

同學促知專公開CCTV

死者生前就讀的調景嶺知專設計學院設計大道,昨晚有學生發起追悼會,排隊逐一上前鞠躬,並獻上白色花束及燃點蠟燭。有人表示,希望追悼活動為陳同學「討回公道」,並促請學校交代閉路電視片段,查明去世真相。

昨晚亦有大批市民聚集上水大會堂悼念,不少人在主持儀式的傳道人講話時低頭抽泣,氣氛哀傷。部分市民獻白花,用蠟燭砌出「RIP」字樣,又有人寫心意卡向少女致歉,因「未能保護她」。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繼旅遊發展局上周公布取消單車節及美酒佳餚巡禮後,香港業餘游泳總會昨宣布,鑑於近期社會情G及各種不確定因素,決定取消原訂月底舉行的... 詳情
重鐵全線重開 將軍澳站26閘機開4部
【明報專訊】政府上周五(4日)頒布《禁蒙面法》後,全港多區爆發衝突,多個港鐵站受衝擊。事隔一星期,港鐵重鐵線路昨全線重開,站內不少設施未能使... 詳情
【明報專訊】網上近日流傳信息,稱部分消防局會派出「泵車」進入警車車隊,處理示威時一同執行職務。警方及消防均確認有關消息,消防處強調消防人員不... 詳情
【明報專訊】懷孕近9個月的19歲孕婦林小姐周一(7日)晚在屯門兆康站被捕,其間因跌倒腹部劇痛,被送到屯門醫院治理。警察公共關係科署理總警司江...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持續,上月有中學生及校友築人鏈時發生衝突。一名65歲綜援漢於9月9日疑不滿學生叫口號「太嘈」,在文理書院(九龍)外涉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