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長福特放棄地方政府改革 撥1.43億供444城市改善服務
密市仍留在皮爾區 市長康寶麗失望

[2019.10.26] 發表
密市仍需要留在皮爾區內。(明報圖片)
密市市長康寶麗(Bonnie Crombie)對省府定表示失望。(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在信誓旦旦要進行重大的市政改革9個月之後,省長道格福特正在放棄對地方政府進行所謂的「自上而下的做法」。因為此舉令很多人擔心,會出現市政機構被迫大合併的局面。

安省市政事務廳長克拉克(Steve Clark)昨(2日)日宣布,安省政府將改為向安省的444個城市提供1.43億元撥款,以提高市政府的工作效率並改善服務質量。

「市政府是最貼近人民的政府,但是每個社區都不一樣,一個規模並不適合所有人。我們致力於幫助市政當局提高效率,令它們能夠讓每一元都變得有價值。」

廳長辦公室說,「在認真考慮了我們在審核過程中聽到的反饋意見之後,我們的政府堅定地承諾與市政當局合作,而不採取自上而下的方法。我們將為市政當局提供資源,以支持地方決策。」

反對黨新民主黨將道格福特政府的這個決定稱之為「可喜的回歸正道」。此前省府曾強令多倫多市議會議員數量減半,並在去年的市政競選中,取消了四個區域的區域主席選舉。

省議員伯奇(Jeff Burch)表示,「道格福特威脅要再次踐踏民主,因為他認為,自己比安省人更了解他們應得的市政代表和地方政府代表。歡迎道格福特在強制合併問題上的反轉,但他試圖迫使市政當局去做他們一直認為是錯誤的事情,這樣的努力浪費了時間、金錢和精力。」

1月,進步保守黨安排都市聯通(Metrolinx)的前首席執行官Michael Fenn以及已退休的滑鐵盧區域議會主席Ken Seiling,提出有關改革地方政府的建議。

這引發了人們的擔憂,害怕省府會強令卡利登(Caledon)與賓頓市合併,並允許密西沙加市從皮爾區域脫離。

賓頓市市長彭建邦(Patrick Brown)表示,「前省長戴維斯令人印象深刻的功績之一就是地方政府架構,它讓市政當局集中資源來提供諸如警察和垃圾處理等服務。」

「如果解散該地區將如何影響納稅人,對此我們進行了兩次財務評估。報告均表示,該地區的延續符合密西沙加、賓頓和卡利登的納稅人的最大利益。我很高興政府將納稅人放在首位。」

但是密西沙加市市長康寶麗(Bonnie Crombie)卻急於脫離皮爾區獨立。「對該省決定維持地區治理的現狀感到非常失望。」

「雖然這不是密西沙加所希望的結果,但我們接受該省的決定,並將繼續與賓頓和卡利登的同事,以及該地區的工作人員合作,以確保皮爾區域和密西沙加的居民繼續有良好的政府。」

「省府很清楚,當地社區需要在治理、決策和服務提供方面,決定最適合他們的方式。儘管今天省府宣布了這一消息,但皮爾區域仍然存在一些重大的潛在問題。」

但是克拉克表示,在收到超過8500份意見書之後,省府決定維持現狀。

更多加國新聞
烈市1民宅接連遭歹徒槍擊 2周內2度中多彈幸沒傷人
【明報專訊】大多區接連發生槍擊案!烈市近Lake Wilcox民宅兩周內接連遭歹徒放槍幸無人傷。 約克區烈治文山昨(25)日凌晨發生槍... 詳情
華裔女涉詐騙遭通緝 警方呼籲知情者提供消息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呼籲市民提供一名涉嫌詐騙和藏有賊贓華裔女子消息。 警方稱,22歲多倫多華裔女子Morena Yan Yan Hui... 詳情
約克區警隊明年預算3.48億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政委員本周會通過2020年財政預算案,營運預算為3.48億元,增長4.17%,將有助增聘34名警務人員。 警委會表... 詳情
南安省今晚強風暴雨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局昨(25)日向多倫多發出暴雨警報! 受到一股低氣壓影響,南安省今日晚上,至周日清晨將會有顯著的降雨量,最... 詳情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正考慮把校區附近的限制車速,進一步調低至最高每小時30公里。市府職員將會盡快提交相關報告,再交市議會討論。密西沙加市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