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美法案過後 未見大量走資

[2019.11.25]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當地時間上周三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財政司長陳茂波昨發表網誌稱,法案通過後,本港金融市場反應平靜、如常運作,港匯和利率穩定,不見有大規模的資金流出。他認為,法案的通過毫無理據,認為美國不應干預香港的內部事務,對此強烈反對。

陳茂波昨在網誌稱,有關法案對本港的影響,取決於美國政府的態度,他認為美國取態除與香港的社會和政治往後發展有關外,亦視乎中美關係和美國本土政治,特區政府會密切留意。陳茂波又說,法案通過毫無理據,美國不應干預香港內部事務,港府強烈反對。他稱美國在香港有龐大經濟利益,過去10年香港是美國賺取最高貿易順差的單一經濟體,單是去年已逾330億美元,而且美國駐港公司逾1300家,不少是地區總部,認為美國政府應審慎從事,避免損害雙方利益。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五接受霍士新聞節目訪問,未明確表態會否簽署法案。

陳茂波表示,本港多項經濟數據、生產總值和失業率等均顯示本港經濟下滑,認為本地社會事件及暴力衝擊對經濟造成更大打擊,若暴亂持續,將打擊本港核心競爭力和國際社會對本港信心。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三合一3D打印機 眾籌響頭炮全球熱賣  換噴頭轉功能 激光雕刻數控切割
【明報專訊】3D打印機市場經過幾年高速擴張,近年已顯著放緩。有內地初創公司研製出一種3D打印、激光雕刻、數控切割三合一設備,只需拆卸和安裝4... 詳情
【明報專訊】陳學棟畢業於廈門大學,取得機械工程學位。大學二年級時曾協助廈門大學研製一部水下機械人,用於試驗水下通訊技術。畢業後加入國有企業,...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真明星出沒注意 王詩撐黃絲?德嫻去拉票
【明報專訊】今屆區議會選舉投票率同投票人數創歷屆新高,噚日有唔少藝人都落區為候選人拉票。其中王喜噚日朝早到所屬鵀韝憟虷菪揤D選區投完票後就換... 詳情
【Emily】「中央台記者」票站外影市民
【明報專訊】噚日多個票站外都有人拍攝市民排隊投票,惹起監視投票疑雲。Emily鬗丹靚狦雪|西環選區投票站外,發現一個身上反光衣印有「記者」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