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健委發防霾建議中小學裝空氣淨化器

[2019.12.11] 發表
上海近日遭遇霧霾天,高樓在霧霾中忽隱忽現。(中新社)

【明報專訊】踏入冬季,各地霧霾天開始捲土重來。國家衛生健康委辦公廳昨公布《空氣污染(霾)人群健康防護指南》,建議中小學、幼稚園配置空氣淨化器。《北京日報》引述該指南報道,霾污染防護的重點人群主要有3類,第一類為兒童、老人、孕婦等敏感人群;第二類為心肺疾病患者,如患有冠心病、心力衰竭、哮喘或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病人;第三類為長期在戶外作業的人員,如交警、環衛工人、建築工人等。

指南提出,人多的室內公共場所,應根據空氣污染程度適時通風換氣,並補充過濾去除細顆粒物的新風。幼稚園、中小學校、辦公室、室內健身場所等室內場所,建議配置空氣淨化器,盡量降低PM2.5濃度;有條件時,可採用通風裝置引入新鮮空氣,防止二氧化碳濃度過高。重度霾天氣時,幼稚園、學校應暫停室外集體活動並避免室內運動。

更多中國新聞
南京嚴打春運假車票
2020年春運火車票將於12月12日開售,而在此之前,各地鐵路警方都在嚴打非法票販的行動。其中南京鐵路警方集中開展「獵鷹-2020」打票販專... 詳情
【明報專訊】安徽省濉溪縣一名男子19年前涉用鐵槌襲擊4名強迫其懷孕妻子做墮胎手術的鄉官,逃亡多年後被捕,經最高法院核准,淮北市中級法院12月...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農業科學院哈爾濱獸醫學院研究所確診布病。黑龍江省疾控中心通報,多名中國農業科學院哈爾濱獸醫學院研究生到省農墾總醫院求診,懷疑...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省衛生健康委10日(周二)通報一宗境外傳入寨卡病毒個案,患者是一名33歲男性,8日(周日)從柬埔寨乘搭飛機回國。 通報... 詳情
親民黨競選總部開幕
【明報專訊】12月10日,親民黨全台競選總部正式開幕,除了支持者高喊「藍綠推兩邊,人民擺中間」、「票投親民黨,台灣再風光」之外,宋楚瑜更在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