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旅團安省東部撞車 27死傷家屬索賠5億元
指控遊巴司機低頭傳短訊肇禍

[2019.12.16] 發表
旅遊巴士撞車後,車頭嚴重損毀。圖為當日警員進行搜證工作。

【明報專訊】一部載有中國旅行團的旅遊巴,去年6月在安省東部高速公路上發生車禍,造成3死24傷。死傷者家屬最近入稟加拿大法院,向32歲肇事司機、涉事旅遊巴公司及安省交通廳等多個機構,合共索償高達5億元。

狀告司機旅巴公司及交通廳

事發於2018年6月4日,而該旅行團是由北京誠信之旅旅行社發團。一輛載有來自上海、江蘇及浙江等地中國遊客的旅遊巴,在途經渥太華以南的401高速公路向西行駛時,突然偏離公路,撞向路邊岩石路堤。當時車上除均是美籍的司機和導遊外,所有遊客和領隊均為中國人。

本月4日傷者家屬提交的索賠書中,明確列出5名被告,分別包括涉事司機Jia Qi、美國縱橫旅遊公司(Union Tour Express)、安省交通廳、和兩家有關道路工程建設的建築公司。

法庭文件指控旅遊巴司機在駕駛時用手機發短訊,並因為使用定位系統而分散注意力,又批評他是不稱職的司機,缺乏合理技術及自律能力,在車輛撞到岩石時,汽車處於超速狀態,司機亦未能及時煞車。

受害團員早前聘請加拿大醫生前往中國評估傷勢,認為20多名傷者需要接受廣泛而長期的治療,包括物理及心理治療。這名司機今年2月被起訴疏忽駕駛,案件仍在審訊階段。

更多要聞一
指大學歧視性騷擾報復 華裔女教授申訴被駁回
【明報專訊】一名華裔女教授聲稱遭大學種族歧視,因此向安省人權法庭提出申訴,但法官仔細考慮申訴人的理由之後,認定申訴人無法提出任何證據支持自己...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稅務局(Canada Revenue Agency)今年2月花錢聘請速遞公司Purolator運送的8箱納稅人「敏感」資料... 詳情
盛世年輪圖片展揭幕 慶祝新中國70周年
【明報專訊】由中國新聞社和多倫多華人團體聯合總會主辦的「盛世年輪﹐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圖片展」於昨天(15日)及今日在位於士嘉堡區大多倫多... 詳情
延續三層樓百貨善舉 商家免費派聖誕火雞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西區的三層樓百貨公司(Honest Ed)免費派送火雞的活動,雖因百貨公司的關門大吉而終止,但仍有商家願意繼承這一傳統,... 詳情
第三個孫出生後約一周 舍曼妻子遇害前改遺囑
【明報專訊】據消息人士稱,加拿大億萬富豪舍曼夫婦(Barry and Honey Sherman)於2017年12月15日被發現遇害前三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