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鶴抵華盛頓 華承諾4領域購1.56萬億美國貨

[2020.01.14] 發表

【明報專訊】中美將於當地時間周三(15日)在華盛頓簽署首階段貿易協議,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率領的中方代表團周一(13日)抵達當地。

美媒周二(14日)報道,中國於首階段協議承諾於未來兩年在工業、能源、農業、服務4大領域,購買總值2000億美元的美國貨。

於簽署前夕,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任納瓦羅指協議有反彈機制,警告若中方不遵守協議,美方將重新徵收報復性關稅,而且中國不得反擊。

美媒引述多名知情官員透露,中國在工業製成品的購買比例佔最多,採購額約750億美元;其次是能源,採購額約500億美元;農產品則佔約400億美元;服務方面則介乎350億至400億美元。

市場近日猜測中國會於上述領域作大額採購,有分析師指出,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在上月13日公布的首階段協議通報中,特別在「擴大貿易」的部分提及能源產品,相信協議將包括這範疇的購買承諾。

據中方上月公布顯示,協議文本內容包括序言、知識產權、技術轉讓、食品和農產品、金融服務、匯率和透明度、擴大貿易、雙邊評估和爭端解決、最終條款。中美於宣布達成協議後,已分別調低或撤銷部分此前實施的報復性關稅。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廣東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今天開幕,省及地級市早前先行進行一輪官員調整,多名官員「空降」 ,包括2名副省長林克慶、張新,以及上周六... 詳情
【明報專訊】今日開幕的廣東人大會議,罕見對本港傳媒報道設限,本報報名採訪大會,被廣東省新聞辦明確告知不在邀請名單之列。政協會議方面則聲稱無收... 詳情
熱比婭孫女現身 稱自由幸福促停造謠
【明報專訊】流亡海外的熱比婭·卡德爾近期多次在公開場合宣稱自己「幾十名親屬在新疆被當地政府扣押」。國際特赦組織網也發表文章呼應其說法,稱「熱... 詳情
【明報專訊】內媒周一(13日)報道,中國兩艘破冰船完成第36次南極考察任務,據考察計劃,「雪龍2號」將在完成長城站考察任務後,於3月底回中國... 詳情
西寧路面坍塌巴士墮坑 尋獲6遺體
【明報專訊】內地近期接連發生地陷事件,已造成多人傷亡。青海西寧市城中區一段路面周一(13日)發生塌陷,導致一輛正在載客的進站巴士車頭朝下墜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