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發個錘子 晉企促員工「迎難而上」

[2020.01.21] 發表

【明報專訊】春節的腳步近了,年終獎也進入上班族工資帳戶中,有的公司已經發完年終獎,有的快發了,有的不知道會不會發,山西有個公司年終除了發獎金外,還發了一把錘子。綜合媒體報道,在山西運城有一家公司別出心裁,企劃部門年底向員工發放年終獎,除了獎金之外還每人發了一個錘子。正應了那個經常開的玩笑「年終獎發個錘子」。

領導解釋說,發錘子的目的是為了激勵員工,在新的一年媢麥銴l一樣,不怕困難迎難而上。不少網友表示匪夷所思,有人說:「不如來點實際鼓勵員工。」但也有人表示:「人家是除了其他統一的年終獎之外,又發了一個錘子。你酸了不?」還有人表示:「連個錘子都沒有。」當然,也有一些豪氣的年終獎。

據報道,廣東東莞一公司近日發年終獎,最高獎勵2名員工湖景房,每套價值近人民幣200萬元,公司一次性支付房款並裝修,員工可拎包入住。

有陌陌員工日前曬出內部郵件稱,公司為2019年12月31日前在職的正式員工每人準備一份禮品,即iPhone 11(256G)。

和陌陌一樣給全體員工發iPhone的還有騰訊雲。據報道,2019年,騰訊雲在第三季度完成人民幣100億元營收目標,公司在年底授予騰訊雲和TEG(騰訊技術工程事業群)團隊「陽光普照獎」,即每人一部iPhone 11 Pro。

報道說,還有的企業簡單粗暴,直接給現金,用麻袋裝的那種。江西南昌市安義縣當地種糧大企日前第八年發放「年終獎」,今年公司僱用的種糧能手將獲頒480多萬元人民幣。去年,種糧狀元劉守量,年終獎50.3萬元。

不過,這些豪氣的年終獎,與大部分上班族並沒有太大關係。

智聯招聘15日發布的《2019白領年終獎調查》顯示,2019年參與調研的白領中,僅33.3%能拿到年終獎。調查還顯示,2019年白領年終獎均值為9547元,其中,上海白領年終獎平均1萬3245元領先全國,是最低城市蘭州的4倍。

更多中國新聞
廣州園林博覽會開幕
1月20日,第27屆廣州園林博覽會在廣州海心沙和花城廣場開幕,民憚妞蛗鄋嵷蝺荂C本屆園博會以「綻放」為主題,突破往年以小園圃綠雕作品為主的佈... 詳情
詐騙集團專騙英澳華僑 得手8000萬
【明報專訊】刑事警察局21日宣布,偵破專騙澳洲及英國地區華僑的詐騙集團,騙徒打著全球知名貨運公司客服人員幌子,以寄送違法物品包裹為由,要求被... 詳情
韓國瑜與隨扈自拍遭議 特勤:事前核准
【明報專訊】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深夜在臉書粉絲專頁PO文,感謝這兩個月來隨時陪伴在他身邊的國安局特勤隨扈,卻遭到外界質疑讓所有特勤人員面貌曝光... 詳情
郝龍斌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
【明報專訊】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圖)昨日宣布參選中國國民黨主席。郝龍斌表示,在兩岸關係上,國民黨應帶領民眾脫離民進黨的台獨綁架及共產黨的統... 詳情
【明報專訊】警政署刑事局去年4月破獲韓國籍男子多人在台中市架設賭博機房提供韓國民眾簽賭案後,桃園市民隨後發現某社區垃圾場遭棄置大量電腦設備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