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擬購 The Ringer
拓體育流行文化網

[2020.01.21] 發表
Spotify去年斥資4億收購了3家播客公司。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稱,串流音樂巨頭Spotify正就收購體育和流行文化網站The Ringer談判。若交易成功,Spotify將把一個擁有30多個播客(podcasts)的網絡納入旗下,使Spotify進入更廣泛的數碼媒體領域,加劇與Apple Podcasts軟件的競爭。消息指出,談判仍處於初步階段,未知能否達成協議。

Spotify是訂閱用戶最多的音樂串流媒體平台。該公司一直大力投資播客業務,以保持用戶的參與度,吸引更多聽眾,並提高利潤率。Spotify去年斥資4億美元收購了Gimlet Media等3家播客公司,並達成超過26項獨家或原創內容協議。知情人士稱,這家串流媒體巨頭還在尋求更多收購機會,收購The Ringer只是Spotify正考慮的眾多交易之一。

雖然The Ringer網站吸引的訪問量,不及ESPN和Bleacher Report等排名靠前的競爭對手,但其播客網絡帶來可觀的收入。《華爾街日報》稱,2018年The Ringer的播客收入超過1500萬美元,而且實現盈利。它的創辦人是由ESPN離職的知名體育記者Bill Simmons。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