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宗確診 亞洲外首例

[2020.01.23] 發表
多國發現有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各國均加強口岸檢疫。在韓國仁川機場,當局用紅外線攝錄機探測入境旅客體溫,篩查發燒者。(法新社)

【明報專訊】各地不斷爆出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個案,美國周二宣布確診首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成為首宗在亞洲以外的確診案例,30多歲男患者來自華盛頓州,曾到武漢旅遊,返國後不適求診及確診,目前情G穩定,正接受隔離治療。泰國則有首名當地人確診,該患者同樣到過武漢,令當地確診患者數目累積至4宗。

曾遊武漢 回西雅圖後不適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周二宣布,確診首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30多歲患者是華盛頓州斯諾霍米什縣(Snohomish County)居民,1月15日從武漢返回華盛頓州西雅圖,19日往華盛頓州一家醫院求診。院方懷疑他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將其生理樣本送往CDC檢驗並確診。該中心團隊表示其病情穩定,正隔離治療,對公眾構成風險很低。

泰首本地人確診 去年底訪武漢

泰國新增的一宗確診個案,患者是當地73歲婦人,屬泰國首名當地人確診。當局指她去年底到過武漢,回國後感到不適及發燒,及後確認感染,目前在佛統府(Nakhon Pathom)一間醫院接受治療。除了該女患者外,另外3名確診者均來自中國。

由於疫情有蔓延[象,多國採取相應防疫措施。路透社引述一間總部設於中國的旅行社稱,朝鮮政府為防範新型冠狀病毒,昨日起暫時禁止所有外國旅客入境,預防病毒傳入當地。而英國的希斯路機場設特別區域,分流來自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的地區旅客。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鄧炳強認警「個別事件或有錯」  不當行為正紀律覆檢  7?21事件「可做得更好」
【明報專訊】警務處長鄧炳強昨午出席荃灣區議會會議。會上不少民主派議員向鄧炳強展示片段或照片,指控警員涉嫌濫權;有議員不停追問,要求他交代警隊... 詳情
【明報專訊】警務處長鄧炳強上周四(16日)首次到訪中西區議會,火花四濺。他昨出席荃灣區議會,氣氛不及上周激烈,但仍不乏針鋒相對時刻,例如被新...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前日率團抵達瑞士達沃斯參與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在當地分別接受彭博新聞及CNBC訪問。林太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月曾3次... 詳情
海關翻艇3死 撞走私船肇禍 死者一為運動健將 一為人母遺3子女
【明報專訊】海關一艘淺水巡邏艇前晚在赤P角對開翻沉導致3死2傷,據了解該艇當時是撞到走私船導致意外,水警已拖走涉事走私船調查。殉職關員中,最... 詳情
【明報專訊】海關一艘淺水巡邏艇前晚疑與走私船相撞後翻沉,有前小艇訓練教官分析,涉事內地走私船在夜海中沒有亮燈,且經過改裝,船身較矮,而海關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