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今學期無成績表 教育廳長再抨工會領導人

[2020.01.23] 發表
圖為安省小學教師聯會會員在薩伯里罷工。

【明報專訊】受到安省小學教師聯會(ETFO)現正開展按章工作的工業行動的影響,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和皮爾區公校教育局(PDSB)屬下的小學生均將無法收到第一期的成績單。對此安省教育廳長萊斯(Stephen Lecce)批評教師工會的領導人置學生的成功處於危險的境地。

萊斯說:「教師工會的領導人再次置學生的成功於危險的境地,並阻止家長看到有關他們的孩子在課堂表現的重要信息。其突現了政府所堅稱的,那就是教師工會領導人應取消傷害我們的孩子的罷工行動。這只會加強我們的信念,就是家長要求我們的政府投資於前線服務,而不是為全國薪酬最高的教育工作者加薪和滿足他們的其它要求。」

多倫多的華裔家長陸女士說,她在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就讀第5班的女兒無法收到第一期的成績單,將對女兒申請報讀法語課程構成嚴重的負面影響。

她說:「該項法語課程僅招收即將在今年9月升讀第6班的學生,申請表中必須附上兩份過往的成績單供校方在篩選學生時參考,其中一份就是第一期的成績單。我們現在不知道應該如何在今年3月初的報名截止期前應對這一情況。」

小學教師聯會下周一輪流罷工

安省小學教師聯會在昨(22日)發表的新聞通告中,還就即將在下周一(27日)發動的為期一天的輪流罷工發出通告,包括Simcoe、滑鐵盧、Keewatin-Patricia、Penetanguishene Protestant地區的教育局將受到是次一日罷工的影響。

安省小學教師聯會主席哈蒙德(Sam Hammond)表示,該聯會對於安省教育廳長迄今仍未回到談判桌旁就影響學生、學生學習和教育工作者的重要議題開展談判深感失望。他說:「自安省小學教師聯會在2019年12月19日的最後談判日期以來,已經有34天了。」

哈蒙德還針對安省教育廳長萊斯透過傳媒和社交媒體向公眾發布虛假信息感到擔懮,他說:「要麼他是就合約談判過程中的情況收到誤報的資訊,要麼就是他故意分享不實信息,來掩蓋其想要繼續對公共教育進行削減的事實。」

他說:「儘管教育廳長萊斯聲稱我們的罷工行動是為了錢,但實際上,有關薪金的討論非常少。」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