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銀淡馬錫控股牽頭
Memphis Meats融資1.61億

[2020.01.23] 發表
人造肉初創公司Memphis Meats新一輪融資籌得1.61億美元。

【明報專訊】美國人造肉初創公司Memphis Meats周三表示,在由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新加坡財富基金淡馬錫控股(Temasek Holdings)和Norwest Venture Partners牽頭的一輪融資中,它籌集到1.61億美元。

該公司透露,最新一輪融資令資金總額超過1.8億美元,吸引了包括微軟總裁蓋茨(Bill Gates)、維珍航空總裁布蘭森(Richard Branson)和肉類生產商Tyson Foods等新老投資者的青睞。該公司沒有透露這輪融資的估值。

Memphis Meats在實驗室中使用動物細胞生產產品,這與Beyond Meat和Impossible Foods等公司不同,後者利用植物性蛋白質開發出肉類替代品。

總部位於加州伯克利(Berkley)的Memphis Meats表示,將利用這筆資金建立試點生產設施並推出新產品。

植物性肉類和其他肉類替代品的受歡迎程度快速上升,千禧一代和Z世代消費者出於環保和健康原因,愈來愈多地放棄食用牛肉、禽類和豬肉。

Beyond Meat的股價已比5月份IPO價格上漲了五倍,該公司從與Subway和麥當勞的合作中受益。競爭對手Impossible Foods也已經與漢堡王和White Castle合作。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