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克區華裔家長提四大訴求 由中國回來學生應自行隔離
起簽名敦促教育局防肺炎入侵校園

[2020.01.27] 發表
有參加賀歲活動的華裔戴上口罩。(加新社)
一個由約克區的一群華裔家長發起的簽名徵集活動正在展開,旨在敦促教育局要求那些前往中國旅行後返回加拿大的學生和他們的家人向學校報告,並要求他們留在家中自行隔離至少17天。

【明報專訊】約克區一群華裔家長發起的簽名,敦促教育局要求那些前往中國大陸旅行後返回加拿大的學生和他們的家人,向學校報告,而這些家長和學生應留在家中自行隔離至少17天。

上述簽名活動名為「阻止新型冠狀病毒在約克區的學校的潛在傳播」。截至昨天上午10時半,已收集到2,880個簽名。

上述活動的組織者在發出的通告中說:「我們是來自約克區的學校的家長,中國在近期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發展很快,就在第一例病例於1月12日(去年12月初已出現病例)在武漢確診後,在短短兩周內,病毒已經傳播至包括上海、北京和廣州等多個大城市,以及亞洲、歐洲和北美等地的國家。根據新聞報道,美國已有65宗疑似個案和兩宗確診的個案。而在1月25日,多倫多也發現了第一宗確診的人體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案例。」

通告說:「1月25日是中國的春節,傳統上有大批人在此期間探親訪友,在全國各地或國際上旅行,大大增加了傳染病毒的機率。而在接下來的數周內,前往中國探親訪友的家庭即將返回加拿大,這無疑會將病毒帶來我們的國家,並使接下來的2至4周成為病毒傳播的高峰期。」

通告還指出:「病毒容易在人群聚集的地方傳播,例如醫院、餐廳、公共交通工具和學校等。約克區有眾多的華裔加拿大人,有很多人在農曆新年到來前或新年期間前往中國,為了保護我們的孩子,我們不得不過於審慎。」

通告提出4大訴求,包括:第一,強烈要求教育局要求那些從中國旅行返回的學生和他們的家人向學校和教師報告。學校應該跟蹤那些近期曾前往中國旅行(不僅是武漢,還包括中國的所有城市)的學生的狀態,其他家長應有權知道班上有那些學生在近期從中國返回,並有權決定是否將孩子留在家中。

第二,要求教育局向所有家長發出通告,要求那些近期從中國返回的學生留在家中,並自行隔離至少17天。

第三,允許學生在校期間戴上口罩等安全設備。

第四,基於兒童和教師的安全,學校和教師應建議學生嚴格遵守安全指引,來防止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學校應該建議教職員工也這樣做。

鑑於多倫多已發現了第一宗確診的人體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案例,本地華人社區一些課外活動的主辦機構也立即採取了應對措施。

例如,多倫多的快樂魚游泳俱樂部在向家長發出的通告中說:「為了自己和孩子的安全,不建議家長們在目前這個時間帶孩子回中國。在近期,如果有學生或學生家人是從中國的武漢、廣東等地區來到多倫多,請該學生在家休息3周之後再來上課。請保留有關旅行憑證,課程我們負責補課,請家長們珍惜孩子的健康和安全。」

又如,常春藤學校在發出的通告中說:「凡有學生或學生親屬在近期從中國來加拿大的,請該學生或家長盡快聯繫學校老師並取消3周在常春藤學校的所有課程,課程作業照發,不收取任何費用。」

更多要聞二
機管局不准當值員工戴口罩 協助東航南航長榮乘客例外
【明報專訊】多倫多已出現第一宗新型冠狀病個案,但有在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1號客運大樓工作的華裔人員抱怨,在機場沒有看到入境的中國旅客被安排量... 詳情
沒通知護送新疫症患者 兩名醫務員憤怒兼難過
【明報專訊】Sunnybrook醫院多倫多急救中心2名醫務人員,在接送了首名新冠狀病毒感染者去醫院後,非常擔心自己被傳染﹐因為事前沒有被通知... 詳情
拒絕可疑電話反被騙 女子斥電訊商不合理
【明報專訊】加拿大女子遭遇新的電話詐騙﹐騙徒利用「帶號轉移」(Phone porting)竊取個人帳戶資料﹐進行詐騙。 平時一向謹慎的... 詳情
商界僱專人審批「入住許可」 市府樓房管理反對有關計劃
【明報專訊】安省的建築質量監管﹐目前是由市政府從頭開始檢查﹐最終開出「入住許可」。建築業認為這樣做耗費時間。省府考慮未來可由持牌專業人士負責... 詳情
一成人賺國民總收入34% 所繳稅款佔54.1%比例續升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在2015年和2019年的聯邦大選中都能獲勝,其中一項政綱功不可沒,即向較高收入的加拿大人徵收更多的稅額。 在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