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Z311另一乘客報警送院 航機未重點消毒即回廣州

[2020.01.27] 發表
南航的波音777客機。

【明報專訊】與確診新冠狀病毒患者同搭乘CZ311由廣州回多倫多的一名華人,大前晚在家覺得喉嚨痛,因恐怕感染了病毒,於是撥打911,約克區救護隊出動4部救護車及穿上全副保護裝備的救護員到場將她送院。

這名懷疑自己感染病毒的華人致電給她的薨~,說她22日乘CZ311由廣州回來,在知道機上有人得了新冠狀病毒後,晚上覺得喉嚨痛,覺得驚怕,於是打911報警。在救護車到場時,她薨~將情況用手機拍下,放上社交媒體。

另有西安省留學生網上表示,他一位同房同學的親人就是CZ311的乘客,他希望校方插手調查,找出有關的人進行隔離。

而在溫哥華,一對姓李父女是由武漢經廣州到達,以時間計,這對父女可能與多倫多的患者同由武漢出發,又同在廣州轉機,只是分別飛多倫多與溫哥華。

至於戴荓w者飛來多倫多的南航CZ311客機,由於該航機回航廣州前此事未曝光,所以客機未作重點消毒就返航廣州。

而執飛該航機的機長,返回廣州後,並未隔離就出席了一個南航的客戶聚會,因此,病毒可能由廣州帶來後,又再帶回廣州去。

據本地飛行愛好組織多倫多飛友會會長Martin Yan於微信分享﹐1月22日的CZ311航班由南航飛機註冊號B-7183的波音777執飛往返廣州-多倫多-廣州航班。感染者並沒有通知廣州機場,機組成員和多倫多機場。

飛返廣州當晚,執飛CZ311的機長有出席南航的一個客戶答謝晚會(只限機長一人),他並沒有提到任何特別情況。

更多要聞二
機管局不准當值員工戴口罩 協助東航南航長榮乘客例外
【明報專訊】多倫多已出現第一宗新型冠狀病個案,但有在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1號客運大樓工作的華裔人員抱怨,在機場沒有看到入境的中國旅客被安排量... 詳情
沒通知護送新疫症患者 兩名醫務員憤怒兼難過
【明報專訊】Sunnybrook醫院多倫多急救中心2名醫務人員,在接送了首名新冠狀病毒感染者去醫院後,非常擔心自己被傳染﹐因為事前沒有被通知... 詳情
拒絕可疑電話反被騙 女子斥電訊商不合理
【明報專訊】加拿大女子遭遇新的電話詐騙﹐騙徒利用「帶號轉移」(Phone porting)竊取個人帳戶資料﹐進行詐騙。 平時一向謹慎的... 詳情
商界僱專人審批「入住許可」 市府樓房管理反對有關計劃
【明報專訊】安省的建築質量監管﹐目前是由市政府從頭開始檢查﹐最終開出「入住許可」。建築業認為這樣做耗費時間。省府考慮未來可由持牌專業人士負責... 詳情
一成人賺國民總收入34% 所繳稅款佔54.1%比例續升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在2015年和2019年的聯邦大選中都能獲勝,其中一項政綱功不可沒,即向較高收入的加拿大人徵收更多的稅額。 在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