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場確診H5N2禽流感 撲殺逾8700隻紅羽土雞

[2020.01.31] 發表
防疫人員將已撲殺的紅羽土雞放入袋中。

【明報專訊】台灣屏東縣鹽埔鄉有土雞場周日(26日)通報飼養家禽有異常死亡,縣動物防疫所依標準作業程序啟動防疫機制。

經採樣檢驗,周四(30日)確診感染H5N2禽流感,防疫人員到場撲殺8715隻紅羽土雞,並督導業者完成場區清潔及消毒工作。屏東縣動物防疫所指,當日同步啟動土雞場半徑1公里內周圍養禽場監測採樣工作,以確認其他養禽場的家禽健康情形,以控制病毒及疫情散播。動物防疫所所長李永文呼籲,養禽業者應注意溫度變化及禽舍保溫措施、通風,降低家禽緊迫,以免禽隻受寒而染病。飼主若發現家禽有不明原因大量死亡,或出現眼瞼腫大、腳脛潮紅等症狀,必須盡快通報,動物防疫所將立即前往採樣送檢,並啟動標準防疫流程。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台灣嘉義縣一名邱姓女子日前向友人求助,指自己與前夫所生的3歲兒子被現任的郭姓丈夫毆打,友人隨即將對話內容在網上發布。警方周三(2... 詳情
【明報專訊】盧姓、郭姓兩名男子30日凌晨酒後口角不歡而散,盧的未成年兒子認為郭講話漏氣他父親,涉嫌回家拿改造掌心雷手槍射傷郭。 盧姓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