僱主要曾到中國僱員驗病毒
斯省衛生官指不恰當不必要

[2020.02.02] 發表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首席公共衛生官員斯特朗醫生(Dr. Robert Strang)表示,僱主不應在「沒有醫學理據」的情況下,要求最近曾到中國但沒有出現病徵的僱員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測試,認為有關要求是不恰當且不必要。

斯特朗指,811健康熱線每天都收到3個電話,來電者透露他們的僱主除了要求他們接受有關測試外,還索取醫生信證明健康無問題,才讓他們恢復上班。他說:「斯高沙省的公共衛生立場認為,這是不恰當和不必要,而且他們不應作這樣的要求。若僱主仍堅持這樣做,那麼那些人可致電向當地公共衛生辦事處投訴,而若有需要,我們會跟有關僱主進行對話。」

斯特朗強調,迄今為止,所有證據顯示,新型冠狀病毒不會經由沒有病徵的人傳播,而且重點是曾經前往病毒發源地中國湖北省的人。

該省最近就2019年新型冠狀病毒啟動一個網站,它概述有關疾病的來龍去脈,病徵和預防方法。

斯高沙省至今未有新型冠狀病毒個案,省府稱,該病毒對加人以至斯高沙省省民的風險仍很低。斯特朗指,唯一一名省民曾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測試,結果證實對病毒呈陰性反應。

斯特朗強調,任何曾前往或途經湖北省的人,聯邦當局已可透過邊衛生措施辨別出來,故此他認為,要求曾到湖北省但沒有出現病徵的人接受病毒測試,這是不合理的。

更多要聞一
杜魯多出席酒樓團拜挺華社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肆虐中國、波及全球之際﹐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昨(1日)上午來到士嘉堡一間大酒樓﹐參加自由黨新年團拜時說﹐新型冠狀病毒雖然... 詳情
【明報專訊】加航上周一班由北京飛往多倫多的航班機上沒有提供自來水,由於當時正值不斷惡化的新型冠狀病毒爆發,此舉觸怒代表機艙服務員的工會。加航... 詳情
韓少峰被控殺潘韻穎案 5月開審暫定聆訊4星期
【明報專訊】涉嫌殺害華裔女子的密西沙加居民韓少峰(Shaofeng Han﹐音譯)﹐案發2年多之後﹐審判終於就要進行。安省賓頓法院稱﹐有關韓... 詳情
法語幼園生被令轉英語班或讀較遠學校 惹家長不滿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給一個「全法語」計劃中的幼兒園小朋友的家長去信。告訴他們﹐需要把他們的孩子改放到一個英語班去﹐或者換去一個較遠的... 詳情
柏文大廈變Airbnb「酒店」單位辦派對爆槍戰3死2傷
【明報專訊】多市中區一座被樓內住戶戲稱為「酒店」的高層柏文大廈,上周五(31日)晚上一個被出租用作Airbnb用途的住戶單位內正舉行派對,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