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歲基蓮澳網首度封后 反勝梅古露莎
12年來最年輕冠軍

[2020.02.02] 發表
21歲的基蓮(右)在今屆澳網一再爆冷,昨於女單決賽力挫梅古露莎(左),首晉大滿貫決賽即奪標。(Getty Images)

年僅21歲的美籍新星基蓮首闖大滿貫決賽,昨日即以盤數2:1反勝西班牙籍的梅古露莎,首奪澳洲網球公開賽冠軍。她的排名將躍升世界第7,成為美國網壇一姐,亦是自2008年的舒拉寶娃之後,澳網最年輕女單冠軍。

基蓮前天以14號種子身分,淘汰世界一姐兼東道主芭迪,打入決賽。她昨遇上經驗較豐富的梅古露莎,首盤先以4:6失頭威,但梅古露莎接連犯錯,全場8次發球雙錯誤,多次在關鍵時刻失分,加上45次無壓力下犯錯,終令基蓮以兩盤6:2大逆轉,職業生涯首奪大滿貫。

她領獎時一度感觸流淚,親吻女單獎盃後卻流露孩子氣:「這是我首次致謝感言,我會努力做好。我想說,真的夢想成真了,言語都難以表達此刻感覺。感謝團隊和父親,是您們將一切變成可能。」

嘆夢想成真 世界排名躍升第7

2008年,舒拉寶娃以20歲之齡稱霸澳網,基蓮與前輩同樣在俄羅斯出生,但數月後移民美國。摘下今季首項大滿貫後,基蓮將升上世界排名第7位,壓過「細威」莎蓮娜威廉絲,成為美國網壇一姐,亦是自2002年的細威之後,最年輕美籍大滿貫得主。

更多體育
曉士加時奠勝 加人作客挫島民
溫哥華加人昨天憑後防球員曉士(圖左)在加時射入致勝球,個人梅開二度,作客以4﹕3擊敗紐約島民,錄得5連勝。 米拿開賽2分9秒助加人先拔... 詳情
楓葉加時2﹕1挫參議員
多倫多楓葉昨天在主場於加時射入致勝球以2﹕1擊敗渥太華參議員。兩隊首節互交白卷。第2節,保洛域斯基打破悶局,參議員以1﹕0領先,但史必沙在該... 詳情
李安納連續9場超30分 快艇贈木狼11連敗
洛杉磯快艇昨天在主場憑李安納(圖左)連續9場得分超過30分下,以118﹕106送明尼蘇達木狼11連敗。 快艇一直在比賽中佔上風領先對... 詳情
港超球隊佳聯元朗昨復操,並宣布郭嘉諾回巢任主教練至5月底。港超復賽仍屬未知數,郭嘉諾稱會準備隨時比賽,但重申自己非魔術師,難在4個月內推倒重... 詳情
德國乒乓球公開賽 中國摘女雙混雙冠軍
2020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第一站德國公開賽昨日進入第3個比賽日,中國組合許昕╱劉詩雯、陳夢╱王曼昱分獲混雙和女雙冠軍。 許昕╱劉詩雯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