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冒牌口罩消毒液斂財 滬警拘6人

[2020.02.03] 發表

湖北武漢肺炎疫情蔓延,醫療和防護用品短缺,有不法商人趁機高價售偽劣口罩和消毒液斂財。上海閔行區警方周日(2日)破獲一宗銷售冒牌口罩和一宗銷售偽劣消毒液案件,共刑拘6名涉案人員,檢獲逾4100枚口罩和530桶25公升裝的劣質消毒液。

警方上周六(1日)接獲民眾舉報,發現一名姚姓男子在路邊擺攤,出售冒牌的3M等多種品牌的口罩。警方沒收近2000枚口罩,再循線找到供貨的胡姓男子,發現他以每枚口罩20元價格出售,並已出售1900枚口罩。警方拘捕兩人。

警方同日在區內巡查期間,發現一輛貨車在倉庫內裝載大批消毒液,隨即通報鎮市監部門調查。經檢測,該批消毒液不符合國家壎芞郱ョA無法起到消毒作用。警方隨後逮捕涉嫌銷售和製造該批消毒液的曹某、劉某、張某玲和張某4人。

更多中國新聞
防交叉感染 民眾排隊保持兩米距離
湖北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口罩等防護用品短缺,內地不少地方採取登記預約的限購口罩方式。周日(2日),上海閔行區一個屋苑,民眾的「歐式排隊」方... 詳情
湖北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民眾減少出外就餐,令內地餐飲業市場大受打擊,自年三十(1月24日)開始,各省各地均陸續有餐廳發出暫停營業通知,其中包括... 詳情
爆武漢返回台胞隔離地惹議
【明報專訊】武漢台商協會3日上午證實,已經接到台辦通知,「今天包機確定會走一班」,也就是滯留武漢台胞首批的兩百多人,今天將搭乘大陸籍航空公司... 詳情
台62線又爆貨櫃車過彎失控
【明報專訊】台62線又再爆大型貨櫃車翻覆阻斷交通,昨日上午9時15分一輛貨櫃車從基隆東岸碼頭出發,行經台62甲線接台62線新北市瑞芳區四腳亭...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台東縣警方日前拘捕一名潘姓通緝犯,惟對方為拖延辦案時間,竟謊稱自己曾到武漢工作。雖然警方經查後,確認潘男並無出入境紀錄,惟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