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加入口罩生產行列 多間企業亦「變陣」

[2020.02.08] 發表

除湖北省,內地下周一開始陸續復工,有機會增加對口罩的需求。電子產品代工廠富士康宣布加入口罩生產行列;內地亦有其他企業因應疫情「變陣」,建立口罩生產線,應付龐大需求。

內地早前因應疫情延長春節假期,預計下周一起陸續復工,令人擔心病毒會再出現大規模傳播,口罩需求亦因此大增。

台灣企業富士康宣布,旗下「工業富聯」在深圳龍華園區工廠星期三順利試產口罩,目前正申請產品資質認證,預計本月底每日可以生產200萬個口罩。工業富聯亦發公告指,口罩將優先用在富士康近百萬名員工內部生產防疫保障,未來視乎情況才對外輸出。

美國通用汽車旗下中國合資企業上汽通用五菱亦「踩過界」,建設14條口罩生產線,預計每日產量可達170萬個以上。

除此之外,紅豆服飾、三槍內衣等內地廠家亦紛紛改變生產計劃,轉為生產口罩。

上海市政府就承認有外資口罩公司被當局徵用,市內工廠生產的口罩亦全部供應給上海,但強調是有法律依據以及是有償的。雖然各企業和地方政府加緊增加口罩供應,但有專家指出難以應付需求。

總理李克強已指示地方政府和企業,分類明確疫情嚴重地區人員返回工作崗位的條件和降低工作場所人流密度;鐵路和民航部門亦要統籌運載能力,隔開乘客座位,減低傳播風險。

更多中國要聞
多市取消元宵節活動
今日(8日)是農曆正月十五元宵節,但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擴散的態勢,內地多個城市的傳統民俗活動都相繼取消,以減少人員聚集和傳染風險。... 詳情
延期開學 視像上課
防疫期間,國家教育部早前發出通知,決定今年春季學期延期開學。多家教育機構藉互聯網推出網絡課程。圖為貴陽市第六中學高三學生王孟薄展示用手機播放... 詳情
一項新研究發現,今年1月,中國湖北省武漢市單單一家醫院就有40名醫護人員被患者傳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凸顯第一線防疫及醫護人員在這場漸趨嚴... 詳情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浙江杭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杭州市醫療保障局周五(7日)緊急發布通知,決定自翌日起,全市藥店暫停銷售治療發熱、咳嗽的藥品,並... 詳情
上海市人大常委會昨日上午表決通過《關於全力做好當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決定》,訂立單位和個人違反法律法規和《決定》的各類法律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