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確診者曾逛商場 9200顧客家居隔離

[2020.02.08] 發表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目前中國境內確診病例已突破3萬人,死亡人數高達722人,為防止疫情擴散,目前中國已有3省封省、65個城市封城。

而天津當局在7日宣布,當地一間百貨出現大規模感染,目前有23人確診武漢肺炎,約有9200名顧客需隔離觀察。

綜合內媒報道,天津市寶坻區防控指揮部7日召開新聞發布會表示,寶坻區共有23人確診武漢肺炎,而這些人全部與寶坻百貨有直接或間接關係,屬於群聚感染。

對此,寶坻區防控指揮部總指揮、寶坻區人民政府區長毛勁松指出,百貨大樓內194名銷售人員已集中到隔離觀察點,而上月19日至25日曾到過百貨大樓顧客的人群,約有9200人,已要求自行居家隔離觀察。

根據報道指出,一名66歲婦人曾去過寶坻百貨,後來確診武漢肺炎,已於前日病逝,是天津市首例死亡個案。

目前天津市當局已加強防疫,除了寶坻百貨,全區範圍內連續做了三次從城市到鄉村的消毒,並且限制人員及車輛進出社區。

更多中國要聞
多市取消元宵節活動
今日(8日)是農曆正月十五元宵節,但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擴散的態勢,內地多個城市的傳統民俗活動都相繼取消,以減少人員聚集和傳染風險。... 詳情
延期開學 視像上課
防疫期間,國家教育部早前發出通知,決定今年春季學期延期開學。多家教育機構藉互聯網推出網絡課程。圖為貴陽市第六中學高三學生王孟薄展示用手機播放... 詳情
一項新研究發現,今年1月,中國湖北省武漢市單單一家醫院就有40名醫護人員被患者傳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凸顯第一線防疫及醫護人員在這場漸趨嚴... 詳情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浙江杭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杭州市醫療保障局周五(7日)緊急發布通知,決定自翌日起,全市藥店暫停銷售治療發熱、咳嗽的藥品,並... 詳情
上海市人大常委會昨日上午表決通過《關於全力做好當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決定》,訂立單位和個人違反法律法規和《決定》的各類法律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