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供應鏈 AirPods恐缺貨

[2020.02.08] 發表
蘋果AirPod恐會因疫情影響而缺貨,圖為工人們在四川一家手機工廠內生產手機配件。(新華社資料照片)

蘋果公司AirPods無線耳機的幾家供應商在今年春節後都因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而關閉,即使下周一復工,也可能出現「組裝廠能開工,零組件供應商斷檔」的狀況,零件庫存不足恐道致AirPods缺貨更為嚴重。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道,蘋果一直在努力提高AirPods和AirPods Pro的產量,尤其後者在上市之後頗受歡迎,聖誕節後一直需要預定後4周才能出貨,而目前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這種缺貨現象可能會加劇。AirPods的幾家相關供應廠如立訊精密、歌爾聲學和英業達等自春節前後均已關閉,即便下周一重啟AirPods生產工作,也可能無法解決問題。

由於供應商有上下游關係,即便組裝廠能開工,上游零組件供應商也可能出現斷檔問題,據估算,AirPods組裝廠「最多」儲備了兩周的材料零件,如果他們需要供應,他們必須等待零組件製造商重新開始生產。

一名行業相關人士表示,目前尚不清楚中國零組件供應商是否能夠「順利恢復工作」,生產足夠的零組件,他說,得看下周的情況如何,如果組裝商在兩周內不能獲得足夠的零件供應,那會是個大問題。

據了解,蘋果在今年上半年的AirPods訂單原計劃是4500萬支,目前AirPods的庫存已經很低,只能留給Apple Store等自己的管道販售。二代AirPods現在依然有存貨,但AirPods Pro仍需等到最長一個月才能出貨,與之前等四周的情況類似。

更多中國要聞
多市取消元宵節活動
今日(8日)是農曆正月十五元宵節,但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擴散的態勢,內地多個城市的傳統民俗活動都相繼取消,以減少人員聚集和傳染風險。... 詳情
延期開學 視像上課
防疫期間,國家教育部早前發出通知,決定今年春季學期延期開學。多家教育機構藉互聯網推出網絡課程。圖為貴陽市第六中學高三學生王孟薄展示用手機播放... 詳情
一項新研究發現,今年1月,中國湖北省武漢市單單一家醫院就有40名醫護人員被患者傳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凸顯第一線防疫及醫護人員在這場漸趨嚴... 詳情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浙江杭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杭州市醫療保障局周五(7日)緊急發布通知,決定自翌日起,全市藥店暫停銷售治療發熱、咳嗽的藥品,並... 詳情
上海市人大常委會昨日上午表決通過《關於全力做好當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決定》,訂立單位和個人違反法律法規和《決定》的各類法律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