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4大教師聯會屬下教師本周的教師罷工行動。
放大
 

[昔日明報]

 
要聞
 須聘用年資最高申請人 成省府與教師談判障礙

【明報專訊】因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與安省四大教師工會之間的集體合約談判破裂,導致安省的中小學生在本周再度因教師罷工而被迫失學。造成省府與教師工會談判破裂的原因之一就是省府試圖要改變一項在聘用教師時強調年資的規定,該項有爭議的規定要求省內各地的教育局在聘用長期或永久性的教師職位時,必須從5名及格的申請人中選擇年資最高的申請人。

教師工會指出,上述規定令招聘工作更加公平和更加透明,並確保只有合乎職位要求的教師才能被考慮。

安省小學教師聯會主席哈蒙德(Sam Hammond)指出,省府和教育局在與所有的教師工會在談判時欲改變上述規定,提議的改變是導致省府與安省小學教師聯會談判破裂的主要原因。

他說,省府提議的改變不是工會準備接受的,因為上述規定對於代課教師而言是非常重要的。

然而,安省教育廳長萊斯(Stephen Lecce)指出,上述規定削弱了教育質素。

他說:「我認為,在聘用教育工作者時,申請人本身的條件應該是指導原則。」

他又說:「如果家長知道這個系統是基於年資而不是根據是否合乎資格,不是基於申請人本身的條件,不是基於公平的考量,我想,他們會期望政府試圖對該項規定進行部分改變或將該項規定完全取消。」

萊斯還指出,他曾聽到一些校長說,由於上述規定的限制,不得不選擇一名體育教師來任教數學。

然而,根據安省教育廳在2014年完成的一項獨立調查,沒有發現有任何不合格的教師因為上述規定而獲得工作職位的實例。

安省中學教師聯會主席比肖夫(Harvey Bischof)指出,上述規定沒有干預教育局在聘用教師時的權限,也沒有強迫教育局必須聘用任何不符合資格的教師。

 
 
今日相關新聞
須聘用年資最高申請人 成省府與教師談判障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