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上海福特車行展出的一部福特Escort汽車。
放大
 

其他新聞
亞馬遜首上2,100元
L Brands股價一年跌一成 內衣大王維密擬售私募
雞肉三文治帶動銷售 Popeyes母公司股價揚
富豪吉利籌合併重組 擬香港瑞典公開上市
施樂加碼收購惠普 估值升至約350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重開
各大汽車廠在華陸續復工

特斯拉盤中漲7% 股價破800元

【明報專訊】在新冠病毒導致農曆新年假期延長後,一些汽車製造商在中國的車廠目前已復工或正在準備復工。此一新病毒在中國已造成逾900人死亡。

福特汽車(Ford Motor)在重慶和杭州的車廠已復工。福特汽車在中國共有6個裝配廠,目前尚不知何時能恢復關廠前的全產能。福特股價周一跌0.62%,收8.06美元。

根據路透社和當地媒體,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周一已重開其上海的超級車廠。特斯拉元月30日曾表示,它預期Model 3生產會因新冠病毒的影響延遲一周至一周半。特斯拉股價升3.10%,至771.28美元,該隻股票盤中曾躍升7%,令股價突破800元。通用汽車(GM)發言人卡恩(Jim Cain)周一表示,該公司計劃自2月15日起的兩周內重啟中國的15個裝配廠。分期復工主要是考慮到供應能力,員工健康和當地政府建議。通用股價升1.84%,至34.25美元。

豐田汽車(Toyota)正準備下周或更晚恢復4個車廠的運作。豐田表示:「我們團隊,供應商和投資者的安全和健康持續是我們最關注之事。」

日產(Nissan)周一確認,該公司將自2月17日起恢復位於花都及大連兩車廠生產。其他車廠的復工時間將各自不同。本田汽車(Honda)上周五表示,預期2月13日恢復武漢車廠生產。日產發言人周一再次確認此一復工日期。

現代汽車(Hyundai)上周表示,由於中國零件商供應不及,該公司將停止南韓所有7個車廠的運作。

根據LMC Automotive美國及全球汽車預估總裁休斯特(Jeff Schuster),各大車廠復工後,可能需要2至3周才能恢復全產能。

LMC預期,由於新冠病毒影響,中國今年汽車生產量將會減少800,000輛,或3%至5%。休斯特表示,武漢地區車廠復工時間可能會最慢。

 
 
今日相關新聞
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重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