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王珊珊(左)頭球攻門。(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體壇快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5蛋贈台北 中國女足晉奧預賽附加賽

中國女足昨日在東京奧運會女足預選賽亞洲區B組賽事中,以5:0擊敗中華台北,在迎來兩連勝的同時,提前一輪確保小組出線並晉級附加賽。

唐佳麗的頭球、吳海燕的抽射、王珊珊的梅開二度和李影的單刀破門,幫助中國隊在半場結束前以5:0領先,奠定勝局。

兩連勝後,中國隊暫時在B組以6分領跑,已鎖定下一階段的一個附加賽席位。中國隊周四將與澳洲進行本組最後一場較量,爭奪小組頭名。

主帥賈秀全此役延續了首場6:1大勝泰國時的442首發陣型:門將彭詩夢,隊長吳海燕與林宇萍搭檔中衛,羅桂平和翟晴葦鎮守兩翼,馬君和姚淩薇組成雙後腰,張馨和李影打邊前衛,王珊珊與唐佳麗搭檔鋒線。

開場僅5分鐘,羅桂平右路下底傳中,唐佳麗門前近距離頭球破門。25分鐘,吳海燕把握角球門前混戰機會,大力抽射,將比分改為2:0。1分鐘後,王珊珊接姚淩薇的後場長傳,在右路高速插上,長驅直進,單刀窄角度勁射破門。

到了30分鐘,王珊珊在禁區內接馬君橫傳,小角度勁射,兩度建功。4分鐘後,李影前場斷球,突入禁區,單刀破門,將比分改寫為5:0。

下半場後半段,中國女足們體能有所下降。賈秀全作出多個調動。此後中國隊依然場面佔優,最終全取三分。

本屆預選賽共有7支參賽隊。A組包括韓國、緬甸和越南。A、B兩組前兩名晉級附加賽。屆時每組頭名將與另一組第二名交叉進行主客場比賽,獲勝兩隊晉級東京奧運會。目前在A組,韓國兩連勝領跑。

 
 
今日相關新聞
5蛋贈台北 中國女足晉奧預賽附加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