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居家隔離令 23人罰款百萬

[2020.02.14] 發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目前有居家隔離者3人、居家檢疫者20人不遵守規定,衛生單位已依法開出百萬罰單。(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台灣嚴守邊境防線,要求確定病例接觸者以及有中港澳旅遊史等人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但最怕民眾不配合而釀成疫病破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目前有居家隔離者三人、居家檢疫者20人不遵守規定,衛生單位已依法開出百萬罰單。

據聯合報報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民眾若經衛生單位通知為個案接觸者,或是自中港澳入境,都要依政府指示落實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措施。

不過截至目前,共有三名居家隔離者違反規定,共遭罰26萬元;20名居家檢疫者違反規定,共遭罰84萬元。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控制小組主任黃高彬表示,台灣邊境防疫措施嚴格,使得境內目前尚未傳出社區傳染情形,但最怕這群高風險民眾未正視規定,該居家隔離檢疫卻四處走動、釀成疫病破口,呼籲民眾配合防疫。

根據台灣規定,違反居家隔離規定者可罰30萬元,違反居家檢疫規定者可罰15萬元。

目前所有入境台灣的旅客都需填寫健康聲明書,具有中港澳旅遊史者還需填居家檢疫通知書,以致入境大廳擠滿排隊人潮。

為減少民眾麻煩,且方便政府端更有效率追蹤,莊人祥表示,指揮中心已研擬居家檢疫電子化新制,研擬進度與測試情形將於開記者會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截至昨天,台灣確診個案的接觸者尚有355人持續居家隔離,其中13人有症狀,其中11人檢出陰性、兩人檢驗中。首批自武漢返台的台胞團方面,除了其中一名確診個案,尚有兩人隔離住院中,其餘244人於集中檢疫場所密切健康監測。

更多中國新聞
惡客連三日下大單惡搞 百名外送員遭耍
【明報專訊】熊貓外送員愛搞車聚?雲林縣斗六市連從10日起來續三天,都在同一地點同時出現大批熊貓外送員的怪象,不知情民眾還以為是外送員私下工作... 詳情
台灣媒體引述供應鏈的內部猜測,指蘋果可能會將廉價版手機「iPhone SE 2」的生產轉移到台灣,以免生產受到內地疫情影響。消息指出,將於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