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7.1萬個N95口罩 漁船出海遭攔截

[2020.02.14] 發表
海巡署表示,澎湖籍漁船載運約7萬1000個來源不明的N95口罩試圖自馬公出港,被漁港安檢所人員查獲。(網上圖片)

海巡署表示,澎湖籍漁船12日中午載運約7.1萬個N95口罩試圖自馬公出港,被漁港安檢所人員查獲,海巡「合理懷疑」是為走私謀取暴利,違反防疫期間口罩管制出境公告,全案已展開偵辦,船主恐面臨重罰。

聯合報報道,海巡署公布,金馬澎分署第七岸巡隊馬公漁港安檢所人員,於12日中午12時40分執行漁船出港安檢檢視時,赫然發現澎湖籍漁船載運大量來源不明的口罩。

海巡署表示,經安檢人員清點後,發現船上有工業防塵用N95口罩125箱及醫療用N95口罩70箱,合計約7.1萬個,合理懷疑是否以走私謀取暴利。

由於目前口罩管制出境,海巡隨即通報澎湖縣衛生局、疾管署馬公辦事處及海關協處,全案已進入偵辦追查,並由疾管署馬公辦事處刻正查證口罩產地。

依財政部關務署於今年1月3日公告,因應武漢疫情嚴峻,為確保國安口罩需求,公告自1月24日至2月23日止,出境隨身攜帶口罩合理數量,以每人最多5盒、每盒50片為限。

第七岸巡隊副隊長鄭文豪表示,違規漁船將依海關緝私條例第39條之規定,沒入貨物,並得依同條例第36條第1項規定,處貨價3倍以下罰鍰。

海巡署呼籲民眾,防疫期間口罩不得以郵寄、快遞或其他運送等方式運輸,並應避免屯積相關防疫物資,以確保防疫物資為境內民眾優先使用,以免觸法受罰。

更多中國新聞
惡客連三日下大單惡搞 百名外送員遭耍
【明報專訊】熊貓外送員愛搞車聚?雲林縣斗六市連從10日起來續三天,都在同一地點同時出現大批熊貓外送員的怪象,不知情民眾還以為是外送員私下工作... 詳情
台灣媒體引述供應鏈的內部猜測,指蘋果可能會將廉價版手機「iPhone SE 2」的生產轉移到台灣,以免生產受到內地疫情影響。消息指出,將於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