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式焚化爐」進武漢
網民傻眼:到底死多少人?

[2020.02.19] 發表
為了醫療垃圾燃燒使用需求,中國南京一間廠商把「移動式醫療垃圾焚燒方艙」改成「垃圾和動物屍體處置方艙」。(圖擷取自推特)

【明報專訊】疫情加劇,重災區武漢不僅封城,當地也蓋了「火神山醫院」、「雷神山醫院」和多間「方艙醫院」收治患者。而為醫療垃圾燃燒使用需求,南京一間廠商把「移動式醫療垃圾焚燒方艙」改成「垃圾和動物屍體處置方艙」,這個貨櫃型裝置已運往武漢,據說每天可焚燒5噸醫療垃圾,也能處理「動物屍體」。

綜合內媒報道,由於新冠肺炎疫情不斷擴大,為了滿足新冠肺炎醫療垃圾燃燒使用需求,近日由上海交通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學院參與研製的「醫療垃圾應急處置方艙」,被運往武漢馳援疫區,盼為科學戰「疫」貢獻力量。

上海交大環境科學與工程學院教授瞿贊介紹,醫療垃圾經焚燒處置關鍵在病毒病菌的去除,在方艙焚燒爐中以850度以上焚燒維持2秒,病毒無法在這種條件下存活,該技術正好能支援目前武漢「醫療廢棄物無害化」的處置,而「方艙」每日可以焚燒、無害化處理醫療垃圾5噸。

《新民晚報》則指出,每個「方艙」大小約20公尺,體積約30立方公尺,包含固體粉碎、焚燒及空氣淨化三部分,可移動式的應急處理生活醫療垃圾、動物屍體,這些方艙近日以大型貨車運送進武漢,數量多達40台。

不少網友見狀直呼嚇人,紛紛留言質問「到底死了多少人,太令人難過了!」、「不夠燒,還要調派行動焚化爐…」,還有人說「哪有什麼動物屍體」、「動物都不會感染這個病毒,有需要特地安排這樣的貨櫃?」

更多中國要聞
美擬限海外產晶片供華為
【明報專訊】中美上月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後貿易戰稍微平息,但美國政府據報正在考慮對中國採取新的貿易措施,意圖限制美國晶片製造設備的使用,尋求... 詳情
中國通訊設備巨企華為去年在美國入稟法院,指控美國以法律限制華為與美國聯邦機構及承包商做生意是違憲,德州法院周二(18日)作出裁決,判華為敗訴... 詳情
對於外媒透露美國政府正考慮阻止通用電氣公司,繼續為中國研製的C919型民航客機提供引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周二(18日)表示,如報道屬實,... 詳情
美軍機頻闖南海 料航母將駛入
據長期跟蹤美軍戰機動態的twitter帳號「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s)周二(18日)提供的飛行路線顯示,一架隸屬於美國海軍的... 詳情
美國國務院高層官員周二(18日)稱,美國將5家中國國營媒體列為駐外使團(foreign missions)加強規管,它們需要遵守與駐美國使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