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撤僑包機今日凌晨4時飛抵安省

[2020.02.21] 發表
沒有被病毒感染的加拿大乘客已乘坐巴士前往當地機場﹐準備登上聯邦政府的包機接返國。

【明報專訊】因新冠病毒疫情被隔離在日本港口的「鑽石公主」號郵輪已解除隔離﹐當地時間2月21日﹐沒有被病毒感染的加拿大乘客已乘坐巴士前往當地機場﹐準備登上聯邦政府的包機接返國。

外交部長商鵬飛(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於東部時間周四下午2時56分,透過社交媒體發布了飛機起飛的消息。CTV的報道稱,該架飛機於當地時間凌晨4時30分從東京國際機場起飛,預定於東部時間周五凌晨4時左右抵達特倫頓加軍基地。乘客將從那裡被送往康和的一間賓館及會議中心進行隔離,當地距離特倫頓加軍基地以東大約275公里。

乘專機回國的阿省夫婦Lolita Wiesner表示:「我們已經通過登機前的醫療健康篩查﹐隨身物品被單獨包裹封裝﹐正在等待離船通知。」

另一對華裔夫婦Allan和Diana Chow興奮表示﹐非常渴望下船回到多倫多的家﹐見到家人。

加拿大環球事務部表示﹐這次撤僑包機主要搭載擁有加拿大國籍和永久居民身分的乘客﹐如果座位允許﹐也將搭載擁有上述身分人士的家庭成員。

加拿大環球事務部還表示﹐如果乘客不選擇乘專機回國﹐必須接受日本政府指導﹐在當地進行醫療隔離。

在解除隔離後﹐如果這些乘客選擇回國﹐在抵達加國後加拿大公眾衛生局將按照聯邦醫療隔離法案(Quarantine Act)處置﹐但環球事務部沒有說明具體詳情。

包機首先著陸安省特倫頓(Trenton)﹐然後所有乘客被轉運到安省Cornwall市的NAV加拿大軍事訓練所(Canada Training Institute)﹐進行14天醫療隔離。

自從2月4日發現10名乘客感染新冠病毒後﹐載有3700名人的「鑽石公主」號郵輪一直被隔離停靠在日本東京地區的橫濱港口(Yokohama)﹐截止昨日﹐船上感染新冠病毒的人已超過630﹐船上共256名加拿大乘客中,有47人感染。

自從本周三鑽石公主號郵輪解除隔離後﹐沒有感染病毒的乘客被允許分批離船﹐美國、加拿大、香港等政府陸續派專機接送本國乘客回國。

更多要聞一
小鎮軍事訓練所充當隔離營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安排專機把因疫情停泊隔離在日本郵輪「鑽石公主」的209名沒被病毒感染的加拿大人回國。這些乘客將被安排到安省康和(Corn... 詳情
首批武漢撤僑今出隔離營
【明報專訊】沙省利載拿(Regina)的電氣工程師Mike Ma,順利搭上第一批武漢撤僑班機,之後住在安省特倫頓(Trenton )空軍基地... 詳情
疫潮影響食肆拖累農牧業 鴨肉供應商銷售曾挫六成
【明報專訊】疫情爆發不僅影響到大多區華社的餐飲業,現在農牧業都受到影響。 今年1月,當新型冠狀病毒首次出現在新聞報道中,King Co... 詳情
訪密市華人餐館 康寶麗籲安心消費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嚴重打擊本地華人經濟活動,影響範圍甚廣﹐為了振興華人社區經濟,鼓勵密市華人消費﹐密市市長康寶麗聯同市議員S... 詳情
王孔午非法賭場外被殺案 2被告囚10至12年可假釋
【明報專訊】華人王孔午3年多前在一非法賭場外被槍殺一案,兩華人被告曾喜橋和薛青龍昨被判無期徒刑,曾喜橋服刑12年後可申請假釋,薛青龍則可1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