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軼證穿山甲為中間宿主

[2020.02.21] 發表

香港大學管軼教授課題組與廣西醫科大學胡艷玲課題組合作的工作成果,2月18日在論文預印網站bioRxiv上發布,該研究表明穿山甲很可能是新冠病毒從蝙蝠到人類的中間宿主。

此次研究科研團隊從中國南部緝私行動中繳獲的穿山甲中分離出了新冠病毒。

研究表明,通過分析穿山甲冠狀病毒多個譜系的發現及其與2019-nCoV的相似性,所以應將穿山甲視為這種新型人類病毒的可能中間宿主,並建議應將穿山甲從潮濕的市場上移除,以防止人畜共患病傳播。

(澎湃新聞)

更多中國要聞
武漢初期診斷標準嚴苛 致大量漏診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疫情蔓延迅速,輿論普遍認為與疫情初期政府瞞報、漏診有關。內地傳媒周三(19日)報道,武漢市幫楨e在今年1月疫情初期階段,... 詳情
湖北武漢是新冠肺炎疫情重災區,華中科技大學社會學院教授、工會主席柯卉兵疑似感染病毒性肺炎,周三(19日)搶救無效離世,終年41歲。連同柯卉兵... 詳情
廣東省政府新聞辦周四(20日)發布《餐飲服務業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引》,指導各縣市根據疫情狀況,逐步恢復堂食服務,加強人員管理、經營管理等各項... 詳情
山西商家逐步復工
2月20日,山西太原一面包店門口,市民在測量體溫、登記個人信息。山西餐飲業商家通過線下門店民撰i門量體溫、消毒、留聯絡方式,線上外賣配送等多... 詳情
江西省文化和旅遊廳周四(20日)公布,省內多個旅遊景區將陸續恢復營運,其中包括著名的廬山、龍虎山、武功山等。但同時,基於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