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爆竊民宅 網斥不戴口罩沒天良

[2020.02.21] 發表

【明報專訊】雲林縣虎尾鎮一楊姓人家,多天前被一名小偷破窗闖空門,竊走十餘萬元財物,被害人調出監視器一看,防疫期間,小偷侵入別人住家,竟沒戴口罩,被害人怒斥竊賊沒良心,除了報警處理,也把監視影帶PO網,請網友幫忙抓賊。

不用說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嚴竣,通常歹徒作案也都會戴口罩遮臉,但目前大家都在搶口罩,這名竊賊可能買不到,只能露臉闖空門,網友也斥罵該竊賊沒良心,疫情嚴重,不戴口罩亂闖別人家,萬一有個什麼不是,那比偷錢要嚴重。

楊姓被害人無奈在網路向竊賊喊話,指不戴口罩光著臉就闖空門,竟還敲壞他家落地窗,殊不知這種落地窗的LOW-E玻璃很貴,且有多難訂製,一個人好手好腳,為何要走歹路?由於這名竊賊沒戴口罩,整個人臉被監視器拍得清楚,被害人PO網肉搜,如因而破案,將有謝金。此網文也引來不少網友留言斥責這名竊賊,警方也已循線積極追緝中。

對於這名竊賊未戴口罩,也引起起網友議論,有人說,目前口罩一罩難求,這名小偷買不到,才會露臉行竊,這也是口罩買不到的另類好處。也有網友揶揄說,以前戴口罩搶劫,還在是偷錢搶買口罩。

而被害人今天也無奈表示,他擔心小偷再來,只希望別再打破玻璃,因為這種玻璃真的不好買,所以他會在落地窗留言,「玻璃很貴、錢在鞋櫃」,請小偷不要再敲壞玻璃了。

更多中國新聞
台軍口罩濾芯裝反 被質疑不專業
【明報專訊】台灣國防部周三(19日)在網上發文,指當局派出化學兵前往台商團隔離住所消毒,他們均穿全套防護衣及佩戴防毒口罩。但網民發現,化學兵...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衛福部周姓科長在網路買手機,卻因買賣糾紛嗆賣家,衛福部經檢舉調查後認定,周男行為影響機關形象,將他調離主管職務並記過1次,且... 詳情
【明報專訊】新竹地檢署指揮法務部廉政署,20日上午搜索新竹縣政府消保官辦公室等4個地方,帶走3、4人,據了解,搜索原因疑與建設公司及3年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