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成騙徒新手法 台女險遭騙15萬

[2020.02.21] 發表

【明報專訊】全球升溫的新冠肺炎疫情,成為詐騙集團的新手法?30歲單身林姓女子的網路情「MR.Cheng」,自稱是香港人,還秀出大肌身材猛男照,以甜言蜜語擄獲林女芳心。「MR.Cheng」向林女指稱因疫情管制,導致他收入大幅減少,要商借新台幣15萬元應急,林女不疑有他到銀行匯款,所幸,行員及警員察覺有異,及時勸阻。

中國時報報道,詐騙集團手法推陳出新,連全球延燒的新冠肺炎疫情也用上了,保七第一大隊20日表示,日前阻攔第一件以假藉「新冠肺炎疫情」作為詐騙藉口的網路交友感情詐騙案件。

林女2月18日上午到台銀斗六分行,要辦匯款到香港,不斷低頭滑手機,引起銀行人員注意通報保七,警員會同行員趨前關心了解。林女指稱,錢是要匯給從小就認識的朋友,堅持沒有被騙。

經警員及行員耐心的關心探詢,林女才娓娓道出,她在遊戲網站認識香港人「MR.Cheng」,雖兩人並未見面,但是對方溫柔體貼,讓她很信任。「MR.Cheng」日前訴苦說,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管制影響,導致收入大減,要借15萬元應急,等疫情過後,生活工作穩定,就會還錢。經警員與行員解釋說明,林女才恍然大悟原來是遇上詐騙集團的網路交友詐騙,感謝警員及行員的勸阻,讓她保住辛苦錢。

更多中國新聞
台軍口罩濾芯裝反 被質疑不專業
【明報專訊】台灣國防部周三(19日)在網上發文,指當局派出化學兵前往台商團隔離住所消毒,他們均穿全套防護衣及佩戴防毒口罩。但網民發現,化學兵...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衛福部周姓科長在網路買手機,卻因買賣糾紛嗆賣家,衛福部經檢舉調查後認定,周男行為影響機關形象,將他調離主管職務並記過1次,且... 詳情
【明報專訊】新竹地檢署指揮法務部廉政署,20日上午搜索新竹縣政府消保官辦公室等4個地方,帶走3、4人,據了解,搜索原因疑與建設公司及3年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