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有點報大數了!
省府稱增教育撥款12億 原來包括託兒服務在內

[2020.02.22] 發表
教育廳長表示﹐80%的教育預算是支付給教師的工資和福利。(加新社)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近期一再強調﹐他們今年對教育的投資增加了12億元。但加拿大國家廣播公司(CBC)仔細檢查省府預算﹐發現教育經費的增加﹐部分是加在託兒服務方面。

基本數字如下﹕

•根據省府最新的財政文件、秋季經濟報告﹐教育廳2019/20年度基本預算﹐299.7億元。

•省府2018/19年度﹐教育廳基本預算﹐289.5億元。

比較這2個數據﹐可以發現的確有12億元的差別。但是教育廳的基本預算中也包括了託兒服務項目。增加的12億元經費中﹐將近一半是花費在託兒服務方面。特別是有一筆3.9億元的款項﹐是用在政府新的託兒服務稅務抵扣上的。

省府於去年11月宣布的一項1.86億元教育撥款。其中三分之二用於「幫助城市政府提供託兒服務。」

真正花費在教育上的預算數據應該在「小學和中學教育計劃﹐政策和服務方式」的費用評估中。

這方面的數據分別是:

•2018/19年度這個計劃的預算是250,29億元。

•2019/20年度該計劃的預算是251.65億元。

.兩者的差距是1.33億元。

另外一個比較教育經費的辦法﹐是比較省府每年的「學生需要撥款」。這是省府給各個教育局的撥款。本學年撥款是246.6億元﹐上個年度是245.3億元。增加了1.3億元。

如果將今年各校收生人數的增加﹐今年每個學生的人均教育費用還比去年略有下降﹕上年度是12,300元。本年度則是12,246元。

教育廳長表示﹐80%的教育預算是支付給教師的工資和福利。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