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局會議:疫情轉捩點未到

[2020.02.22] 發表
總理李克強昨到北京海淀考察醫療防控物資生產情G並聽取全國醫用防護服、口罩等生產供應匯報。有關部門負責人說,口罩每日產量可達上億個。圖為李克強在民營納通生物科技公司考察。(新華社)

中共中央政治局昨召開會議,研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會議認為目前疫情蔓延勢頭得到初步遏制,尤其湖北以外省份新增病例大幅減少,但是疫情拐點(轉捩)尚未到來,湖北和武漢防控形勢依然嚴峻複雜。

優先保障全球供應鏈龍頭企業復產

央視網報道,政治局常委會19日曾舉行會議,聽取防疫工作匯報,研究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決定將有關意見提請政治局會議審議。昨日會議指出,疫情發生後,習近平時刻關注疫情形勢,把防控作頭等大事來抓,親自指揮、親自部署,提出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準施策的總要求。目前疫情蔓延勢頭得到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全國新增確診病例和疑似病例數總體呈下降趨勢,治癒出院人數較快增長,尤其是湖北以外省份新增病例大幅減少。但認為全國疫情發展拐點尚未到來。

會議強調,疫情雖然給經濟運行帶來明顯影響,但中國長期向好的趨勢不會改變,提出要積極擴大有效需求,促進消費回補和潛力釋放,發揮有效投資關鍵作用,加大新投資項目開工力度,加快在建項目建設進度。加大試劑、藥品、疫苗研發支持力度,推動生物醫藥、醫療設備、5G網絡、工業互聯網等加快發展。會議還指出,要優先保障在全球供應鏈中龍頭企業和關鍵環節恢復生產供應;並支持出口重點企業盡快復工復產。

衛健委:28省份新增確診10宗以下

國家衛健委昨亦表示,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顯著成效,疫情爆發的趨勢得到控制。截至21日零時,28個省份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新增確診病例在10宗以下或無新增;武漢市新增治癒出院病例首次大於新增確診病例。

更多中國要聞
訪北京前未在中國停留 入境免14天居家隔離
針對外地人士返抵北京的自我隔離措施,北京官方昨日稱,過去14天未曾在中國境內停留,且從首都或大興機場入境的人員,免除居家觀察14天要求,但入... 詳情
武漢副市長:再建19方艙醫院
武漢市常務副市長胡亞波昨表示,武漢計劃再建設19家方艙醫院,到2月25日,儲備的方艙醫院H位要達到3萬張;同時加強方艙醫院的醫療設備配置,確... 詳情
武漢徵7客輪作醫護宿舍 可提供近1500H位
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湖北武漢市為重災區,大量醫護由全國各地馳援武漢。一艘原本往返宜昌和重慶的「藍鯨」號郵輪,被武漢市政府徵用成馳援武漢醫護人員... 詳情
為防控肺炎疫情,中國逾50個城市採取不同程度的交通和人員進出管制,這些防疫措施卻導致120多萬名中國愛滋病感染者陷入可能斷藥的處境。 ... 詳情
抗疫押後婚期 武漢醫生殉職
29歲的武漢江夏區第一人民醫院/協和江南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醫生彭銀華,在抗疫過程中不幸感染新冠肺炎,上月25日入院,20日晚9時50分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