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指挫227點 回落29,000點下
金價續升 三大指數整周累跌

[2020.02.22] 發表
圖為2019年2月14日中國江蘇省連雲港碼頭等待運往海外的汽車。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周五上升,再次觸發全球經濟成長將因此放緩的憂慮,股市大跌。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227.57點,或0.8%,收28,992.41點,這是道指2月4日以來首次跌落29,000點下。標普500指數跌1.1%,收3,337.75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1.8%,收9,576.59點。道指周五錄得2月7日以來最大單日跌幅。標普500指數錄得1月31日以來最大單日跌幅。納指錄得1月27日以來表現最差一天。

周五的大跌,使得3大指數錄得3周以來首次周跌幅。3大指數本周都下跌逾1%。微軟(Microsoft)周五跌逾3%,拖累道指。科技類股跌2.3%,拖累標普500指數。臉書(Facebook),亞馬遜(Amazon),Netflix,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和蘋果公司(Apple)都下跌至少1.5%,拖累納指。

新冠病毒擴散已使中國經濟受到傷害。中國汽車工業協會(China Passenger Car Association)公布的數據顯示,2月份頭兩周,中國汽車銷售量下降了92%。包括蘋果在內的美國公司本周均已警告,新冠病毒可能會為營收帶來逆風。

IHS Markit也表示,美國服務業活動已降至6年來的最低水平,信心受到新冠病毒的打擊。交易員周五紛紛轉向避險投資如國庫債券和黃金。30年期國庫債券孳息率創歷史新低,降至1.9%以下。孳息率與債券價格反向而行。

黃金價格續創7年新高,上漲逾1%,至每盎司1,648.80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歐萊雅2月中國網上銷售增
【明報專訊】法國化妝品集團歐萊雅(L'Oreal)行政總裁艾根(Jean-Paul Agon)周五表示,2月份歐萊雅化妝品和護膚產品在中國的... 詳情
遭監管機構質疑 會員相繼退出
【明報專訊】臉書(Facebook)創建新加密貨幣的雄心矢志不渝,其天秤協會(Libra Association)在多個合作伙伴退出後現在新... 詳情
原計劃5年國際營收翻兩番
【明報專訊】加拿大瑜伽服裝生產商Lululemon Athletica Inc.說,其在中國的38家門店,多數自2月3日以來都因新冠病毒爆發... 詳情
SpaceX擬融資2.5億 估值將達360億元
【明報專訊】據CNBC報道,電動車巨頭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的太空科技公司SpaceX,正在尋求以每股220元價格融資近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