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教師暫停罷工 明日與省府重開談判
若未能達協議行動會升級

[2020.02.23]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天主教教師聯會(OECTA)下周將暫停原本計劃的一系列輪流罷工﹐並會於明天(周一、2月24日)開始與省府重回談判桌。

OECTA本周早些時候曾宣布﹐下周將在幾十所教育局所屬學校開展一天的輪流罷工。但周五(21日)晚OECTA簽發公開聲明表示﹐經過中間人調解﹐ 暫停下周的一系列罷工行動﹐雙方已同意24日重新回到談判桌前﹐OECTA已獲保證「談判將具有實質意義」。

OECTA主席斯圖爾特(Liz Stuart)表示﹐「我一直強調﹐我們的目標是回到談判桌前﹐雙方真誠地協商解決分歧﹐達成一份公平合理的合約。顯然我們的罷工取得初步效果﹐已經迫使省府回到談判桌。」

斯圖爾特還表示﹐「這幾天的行動已經充分表明﹐為了反對道格福特政府削減公共教育的投入﹐我們的教師可以採取任何必要的行動﹐如果下周一談判沒有成效﹐我們會升級罷工、展開進一步的更大抗議活動。」

本周初OECTA和AEFO(安省法語教師聯會)分別重啟了與省府的談判﹐談判持續到周四晚結束﹐但雙方沒能達成協議﹐結果兩工會決定參加本周五(21日)安省4大教師聯會共同發起的全省大罷工。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