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指俄涉助桑德斯贏提名戰
特朗普質疑民主黨人放「流言」

[2020.02.23] 發表
桑德斯(右)昨日在內華達州黨團會議取得大勝,向支持者表示勝利將會席捲全國。(美聯社)

美國《華盛頓郵報》引述華府消息報道,俄羅斯企圖協助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在總統提名戰中出線,但暫不知俄方有何實際行動。目前選情佔優的桑德斯同日確認曾收到情報部門的相關簡報,他警告莫斯科停止插手美國大選。

內華達州黨團會議昨日舉行,桑德斯以約得4成半支持取得大勝。但在會議舉行前夕,《華郵》上周五(21日)報道,美國情報部門確認俄方正積極支持桑德斯爭取提名戰出線。報道引述華府官員指出,這次並非情報部門就選舉安全作出的例行匯報,而是聯邦調查局(FBI)的刻意安排,理由是情報被認為足夠可信,有需要向參選人之一的桑德斯匯報。但消息人士指出,情報顯示俄羅斯支持桑德斯的程度或動作幅度,還未及2016年大選協助特朗普的時候。總統特朗普及少數國會議員亦獲相同的匯報。

桑德斯同日稍後回應記者查詢時承認聽取過相關匯報,但稱不清楚俄方嘗試發揮什麼作用,指「俄羅斯或許其他國家」準備介入選戰,說:「看,這是對俄羅斯發出的信息,『從美國大選滾開』。」他質疑俄國旨在於美國製造混亂和仇恨。

俄方否認指控

《華郵》報道刊出後,民主黨建制寵兒如拜登和彭博的陣營即稱,俄方的介入顯示克宮不想他們當選。克宮的發言人佩斯科夫否認指控。

美國情報部門確認俄羅斯干預2016年美國大選,亦因此掀起連串「通俄門」調查,但特朗普一直否認,並指摘外界「獵巫」。上周四(20日)美國傳媒再揭發,特朗普之前一日撤換署理國家情報總監馬圭爾,是因為後者下屬向眾議院委員會匯報稱,俄方正密謀協助特朗普連任,令特朗普大怒,擔心再招「通俄」攻訐。他昨日在內華達州出席集會,質疑俄羅斯介入的說法只是民主黨人放出的「流言」,又在Twitter轉貼支持者評論,質疑為何總是傳出俄方支持那些民主黨精英希望重挫的對象。(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明訪印度 擬簽35億美元軍購大單
美國總統特朗普預定本月24日、25日訪問印度,有報道指屆時雙方可能簽署2項總價高達35億美元的軍購協議,特朗普此行同時也將敲定美印第3份基礎... 詳情
伊朗國會選舉 保守派大勝
伊朗親最高精神領袖哈梅內伊的保守派,在上周五(21日)舉行的國會選舉中大勝。在已有結果的42個議席之中,30席屬德黑蘭前市長加利巴夫(Moh... 詳情
大馬士革至阿勒頗戰略要道恢復通車
敘利亞交通部22日宣布,敘首都大馬士革與北部重鎮阿勒頗之間的公路正式恢復通車。 敘利亞交通部長哈穆德當天向媒體宣布,大馬士革-阿勒頗公... 詳情
阿富汗暴力衝突 2019年致逾萬平民傷亡
聯合國阿富汗援助團22日發布報告稱,2019年有1萬多阿富汗平民在暴力衝突中傷亡。報告稱,2019年阿富汗衝突各方共造成3403名平民死亡... 詳情
哈里夫婦淡出王室身分 撤「皇家薩塞克斯」商標申請
英國哈里王子及妻子梅根周五(21日)透過發言人表示,將於今年春天起停用「皇家」(royal)一詞,亦已放棄申請以「皇家薩塞克斯」(Suss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