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布抗疫一線醫護加薪兩倍

[2020.02.24] 發表
中央出台多項措施支持抗疫一線醫護,包括對湖北及支援湖北醫療隊醫護人員薪酬水平提高兩倍,擴大衛生防疫津貼發放範圍等。圖為江蘇援鄂醫護人員在武漢市第一醫院重症監護室救治病人。(新華社)

中央應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上周六(22日)發布措施,加強對一線醫務人員的支持及保障,包括將湖北及援鄂醫務人員薪酬提高兩倍。武漢再有一名醫生染疫殉職,年僅29歲。

央視新聞報道,中央昨日提出10方面措施保護關心愛護醫務人員的通知,其中要求,各地在現有政策上,將湖北以及援湖北醫療隊一線醫務人員臨時性工作補助標準提高一倍、薪酬水平提高兩倍,擴大衛生防疫津貼發放範圍,確保覆蓋全體一線醫務人員。其他措施還包括,做好工傷認定和待遇保障,職級評聘向一線醫務人員傾斜,落實一線醫務人員生活保障、醫療防護,開展及時獎勵表彰等。通知強調,地方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切實保護關心愛護醫務人員,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有力保障。

武漢再增一醫生殉職

綜合內媒報道,武漢協和江北醫院/蔡甸區人民醫院消化內科29歲女醫生夏思思,在1月14日接觸並負責照料一名七旬發熱病人,1月19日突感乏力並伴隨發熱,在該院收治後確診感染新冠肺炎,2月7日病情惡化,被轉往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救治。

昨日清晨6時30分,搶救無效去世。武漢協和江北醫院/蔡甸區人民醫院發布公告稱,對夏思思醫生的不幸去世表示沉痛哀悼,向其家屬表示深切慰問。據《楚天都市報》報道,夏思思與同為醫生的丈夫育有一個兩歲的孩子。

更多中國新聞
南京醫大28年前姦殺懸案告破 警調查與「南大碎屍案」關聯
【明報專訊】2月23日晚,江蘇省南京市公安局官方消息稱,在1992年發生的南京醫學院(現為南京醫科大學)在校女生姦殺案告破,疑兇已經被捕。 ... 詳情
江蘇南通啟東市公安局上周一(17日)在市內進行疫情排查時,拘捕一名柏姓男子,證實他去年在連雲港犯下強姦案。柏某事後被移交連雲港警方處理,案件... 詳情
封城封路致大閘蟹滯銷 蟹農8萬斤蟹難賣出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各地屋苑相繼實行封閉式管理,市民停工停學。江蘇泗洪縣大閘蟹滯銷,當地蟹農找不到銷路,影響收入。蟹農促地方政府和漁業產業園等... 詳情
貴州省凱里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2月22日晚間,凱里警方發布警情通報稱,當日下午4時許,44歲的凱里市女子文×艷,在回家途中經過凱里市州林場...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太平洋部隊前司令布萊爾(Dennis Blair,近日表示,中國大陸的軍事力量目前主要仍是震懾台獨,但並非不會改變;又強調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