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你知:中美皆有出動機械人防疫

[2020.02.25] 發表

【明報專訊】武漢肺炎傳染力高,為減低醫護受感染風險,內地及美國均出動機械人支援抗疫。

中國3醫院引入5G機器人

助導診消毒

本月初,北京達闥科技及中國移動發新聞稿,稱為武漢的協和醫院、同濟天佑醫院及上海第六人民醫院引入5G雲端智能機器人,包含服務機器人、消毒清潔機器人,可幫助醫護人員執行導診、消毒、清潔和送藥等工作,分擔醫護負擔及減少交叉感染風險。

至於美國,於上月21日確認該國首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30多歲男患者當時在華盛頓州一家醫院留醫,為防病毒傳播,院方使用裝有鏡頭、咪高峰和聽筒的機械人協助治療,醫生則在房間窗外操作機械人,觀察病人狀G。

更多港聞
著作百本  屢獲選學生最愛  伴學生成長  作家君比病逝
【明報專訊】中小學生或都曾以本地作家君比的作品撰寫閱讀報告。君比的facebook專頁昨發布消息,稱她前日晚上與世長辭,稱她勇敢抗病多時,無... 詳情
扮拍蟲非禮  色狼涉10案
【明報專訊】警方昨拘捕一名涉及10宗非禮案的地盤工人,其中7宗發生在中文大學校園內,其餘3宗在港鐵站內。他涉嫌訛稱女受害人背部有昆蟲,上前為... 詳情
【明報專訊】獨行匪徒昨持鐵鎚企圖打劫元朗一個油站,遭剛巧在附近查案的探員撞破,探員一度拔槍戒備,匪徒最終逃脫。 事發昨日凌晨3時許,一...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防菌布罩「未出街」 鍾國斌被冒認貴賣
【明報專訊】全城各出其謀抗疫,外科口罩不足,自由黨黨魁鍾國斌(Felix)同理工大學合作研發可防菌殺菌、可重用鴷洶f罩,惟呢款布口罩仲未正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