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前經理人起訴 吳青峰嘆被最信賴的人刁難

[2020.02.25] 發表
吳青峰(左)與前經理人林暐哲(右)因歌曲產權問題鬧上法庭。(網上圖片)
吳青峰(右三)前晚的個人演唱會,請來蘇打綠團員演出,令粉絲喝彩。

【明報專訊】台灣歌手吳青峰前晚於台北小巨蛋舉行第2場《太空備忘記2020》,驚喜請來蘇打綠團員演出。蘇打綠休團3年,這晚在無預警下同台演出,跟全場萬名粉絲大叫:「大家好,我們是蘇打綠!」令粉絲驚呼喝彩。

吳青峰在慶功表示此次蘇打綠合體的驚喜,所有人員都簽下「保密條款」,違者將重罰500萬新台幣(約127萬港幣),更刻意取名為「燕姿計劃」,他笑稱很多人以為嘉賓是孫燕姿。

突反悔感震驚

吳青峰去年11月被前經理人林暐哲提告違反《著作權法》,稱蘇打綠已將所有創作的財產權轉讓給他,認為吳青峰未取得授權即公開演唱。

台北地檢署考量就雙方無法達成和解,昨日依違反《著作權法》起訴吳青峰及「哈里坤的狂歡」公司;青峰所屬的環球唱片回應稱,青峰因公開演唱自己創作的歌曲遭到起訴,感到錯愕。

聲明中表示,林暐哲音樂社與青峰的「詞曲版權授權合約」,已於2018年底終止。2018年9月雙方會面同意詞曲版權授權合約不再續約,吳青峰也於10月再度寄送存證信函以作證明。

環球唱片表示沒想到半年後,林暐哲音樂社突然反悔,片面要求吳青峰延長雙方之詞曲授權合約,讓青峰震驚意外,數度主動聯繫林暐哲本人未果,驚覺慘遭15年來最信賴的人惡意刁難對待。

娛樂組

更多影視
鄧健泓執導微電影鬧喊老婆
【明報專訊】石詠莉(Sukie)本月初宣布與唱片公司星娛樂和平解約獨立發展,第一擊推出微電影《DREAMS COME TRUE》,由老公鄧健... 詳情
After 10新歌講社運 引起迴響
【明報專訊】樂隊After 10昨日到電台宣傳新歌《把悲傷留在山上》,成員陳仲偉、陳永康和姚榮豐表示新歌受陳昇的《把悲傷留給自己》啟發改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