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部向大多區發天氣預警
明大雪 最多15厘米夾雜冰雨 陣風時速36公里

[2020.02.25] 發表
大多倫多地區明天將迎來一次全面降雪﹐降雪量最高達15厘米。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明天將迎來一次全面降雪﹐降雪量最高達15厘米。其後氣溫將會明顯降低﹐人們又有回到冬季感覺。

加拿大環境部昨發出天氣預警﹐明天(26日)多倫多和安省南部有一輪明顯降雪、冰雨以及降雨的特殊天氣﹐降雪量5到15厘米。

這輪降雪主要是受來自Texas的一股低氣壓移入影響﹐由於目前仍有不明朗因素﹐故還無法準確判斷這輪降雪及雨的程度和類型。

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局氣象專家鄭正龍昨(24日)說:「大多地區的市民在經歷周日、周一兩天有如暖春天氣後﹐周三將迎來一次大範圍降雪﹐降雪量最高為15厘米。同時還出現冰雨、降雨天氣﹐至於降雪何時開始、那些地區降雪量大﹐以及風力如何等具體情況﹐當前還不能準確預測。」

乍暖還寒 冬天還未完

鄭正龍還說:「明天雖然降雪﹐但氣溫不會很低﹐白天最高氣溫攝氏2度﹐夜間最低氣溫攝氏零下2度﹐但降雪過後氣溫會逐漸走低﹐大家會有回到冬季感覺。」

他最後說:「這種忽冷忽熱過的氣候變化屬於正常﹐主要是由氣象條件引起。

根據我們的統計數據﹐這一時期歷史平均氣溫為1度﹐當前氣溫沒有超出正常範圍﹐冬季還沒有結束。」

加拿大環境部預測﹐今(25日)陰雲不定﹐白天最高氣溫攝氏5度﹐風寒效應下﹐體感有如攝氏2度﹔夜間最低氣溫攝氏0度。

明天則降雪﹐平均陣風每小時36公里﹐白天最高氣溫攝氏2度﹐風寒效應下﹐體感有如攝氏零下5度﹔夜間則為攝氏零下2度。

更多要聞一
明實施第6階段按章工作
兩周內與省府無法達協議 小學教聯威脅全省大罷工 【明報專訊】代表安省8.3萬名公校小學教師的安省小學教師聯會(ETFO)將從本周三(2... 詳情
兩年後省選 預料NDP轉弱
【明報專訊】安省執政保守黨省長福特預料,2年後的省選,自由黨將會復興,新民主黨將會轉弱,所以保守黨2022年省選戰略﹐依然把安省自由黨作為主... 詳情
徵詢出租柏文評級意見 倡導者轟忽略租客困憂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已在本周公布了有關出租柏文建築物評級系統的草案,現正徵詢租客、業主和其他人士的意見。然而,租客權益倡導者批評說,上述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