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武廟 馬會會所 南丫島 咳兩周 瑞士花園確診婦多處活動

[2020.02.26] 發表
昨日確診的60歲女病人(非圖中女子)曾參與不少活動,包括曾到上環文武廟(圖)。(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本港再有四出活動的新型冠狀病毒確診者,居於港島大坑瑞士花園的60歲女患者咳嗽達兩周,並五度看私家醫生,之後轉入養和醫院,最終在瑪麗醫院確診。她在發病後曾到訪上環文武廟,又到過跑馬地山光道馬會會所等,並曾飲茶和出席婚禮,結果她到過的文武廟及馬會設施需關閉。

沒外遊五看私醫 灣仔多足[

據了解,該女患者沒外遊,2月12日開始咳,其後曾到灣仔福臨門、金鐘萬豪酒店等用膳;另曾分別到北角及灣仔上畫班。衛生防護中心昨晚公布,她亦曾到世貿中心、灣仔香港遊艇會、告士打道310號、恆威商業大廈、馬寶道華寶商業大廈及南丫島等。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午稱,該患者居於大坑瑞士花園,2月13、17、20、22及24日曾看一名私家醫生,再轉到養和,院方初步測試發現她對新病毒呈陽性反應。

養和醫院表示,2月24日為該患者做入院前檢查,因患者咳嗽兩周,被安排在獨立的等候房間並接受快速測試,結果為陽性,昨早轉送瑪麗醫院。院方已就她曾到的房間、專用升降機及其他範圍清潔及消毒,及對13名曾與其接觸的醫護作醫學監測,並會安排他們接受快速測試。

文武廟關14天 山光道會所設施關

東華三院昨發通告,今日起屬下文武廟、列聖宮、善德宮及文武別苑臨時關閉14天。馬會公布接獲會員通知初步確診,患者曾於2月14日到訪山光道會所內的美食廣場及Levade商店,2月11日前往會所健身中心,馬會已即時暫停開放美食廣場、Levade,及跑馬地會所的健身中心、游泳池和更衣室,並安排當時當值員工暫停上班,自我隔離14天。本報記者致電福臨門查詢,職員稱未收到政府通知,荌O者今日再致電查詢。記者另向JW Marriot查詢,至截稿前未獲回覆。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滯鄂港人分散 專機研武漢以外機場起飛
【明報專訊】據了解,港府正與湖北省政府商討接回滯留當地港人的細節,前提是不影響湖北抗疫下,以最低風險接港人到機場乘專機,執行時亦要省內不同市... 詳情
2億元隔離營工程無招標 食衛局:符採購程序
【明報專訊】政府在鯉魚門公園度假村及竹篙灣政府土地以組合屋方式興建隔離營,有報道指兩個項目皆以直接委託方式,分別交由中國建築及中國港灣承建,... 詳情
滯鄂2700人或回港 議員憂檢疫中心吃緊
【明報專訊】2700多名港人滯留湖北,政府前日宣布會派專機分批接回港,所有人返港後要在指定地方接受強制檢疫。有立法會議員認為,除安排入住檢疫... 詳情
最早4.20  教局傾向分階段復課 DSE如期筆試 楊潤雄:毋須縮短暑假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令全港學校停課至少77日,將遠超2003年SARS停課日數。教育局長楊潤雄昨宣布最早4月20日復課,傾向屆時分階... 詳情
考DSE須申報健康探熱 缺席者經評估最高5級
【明報專訊】學校延長停課,中學文憑試(DSE)筆試則如期3月27日開考,考生入試場前要交健康申報表及探熱,體溫達38℃或以上將被拒考。教育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