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瞞擴班諮詢憂慮 工會投訴談判乏誠意

[2020.02.26] 發表
工會組織投訴省府在集體合約談判中缺乏誠意。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就擴大班級規模一事曾經做過諮詢﹐但獲得的支持有限。省府為此不願將報告公之於眾,但有關結果卻被天主教英語教師工會在投訴過程中曝光。

工會組織投訴省府在集體合約談判中缺乏誠意,工會認為班級規模涉及集體合約的內容﹐應該在談判桌上討論﹐而不是像省府那樣搶先公開宣布決定。工會在勞工廳處理他們投訴的聆訊中﹐提出省府進行的兩輪諮詢結果的摘要﹐作為他們方面的證據。

省府的律師﹐曾希望阻擋工會談判負責人多伊爾(Tom Doyle)在公開聆訊中討論這些摘要﹐但未能成功。

多伊爾說﹐教師對擴大班級規模有擔憂,這些擔憂包括可能影響學生安全和學生成績。

他說﹐超過30個教育局表達了他們對於擴大班級規模的擔心﹐以及預算帶來壓力。如教師數量減少﹐會影響學校為學生提供足夠課程﹐幫助他們高中畢業。

摘要中說:「教育局認為﹐班級規模的任何增加﹐都會給學生的學習帶來負面影響。」

多伊爾稱﹐他閱讀了445封參與諮詢的電郵材料。雖然這些電郵主要是談論全天制託兒所的班級規模﹐但「全部是負面評論﹐沒有任何對於省府立場的支持。」

該工會於去年9月對省府提出投訴,他們說﹐政府於8月底宣布增加班級規模的決定﹐這時勞資談判正在進行中﹐因此政府違反了「教育局集體合約談判法」﹐和「安省勞工關係法」當中有關停止內容變化的條款。這個條款的意思是﹐如果沒有談成一個新的合約﹐那麼就繼續原來已經到期的合約。

省府去年宣布會在4年中擴大中、小學班級的規模。其中﹐4年班到8年班﹐平均增加1個學生。而在中學當中﹐則將平均規模從22人增加到28人。但是政府後來說﹐打算將中學班級的規模增加到25人。

天主教英語教師工會星期一暫停他們的輪流罷工﹐來繼續和省府的談判。但當天傍晚就破裂了。工會稱﹐政府沒有提出新的建議。

但是教育廳長萊斯(Stephen Lecce)則表示﹐談判之所以破裂﹐因為工會持續要求增加福利。但省府則堅持工資年增1%、福利增加1%的基本立場。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公布家居護理系統(home care system)改革計劃﹐每年接受政府醫療資助的70萬長期患者將受到影響。 安... 詳情
豪華柏文售價年漲7%
【明報專訊】跨國地產公司Royal LePage昨(25日)出版的一份房產市場研究報告顯示﹐截至1月31日﹐過去12個月內多倫多市場的豪華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