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工潮無了期 韋恩料引入復工法

[2020.02.26] 發表

【明報專訊】斷斷續續卻又給學童及其父母造成極大困擾的安省教師罷工行動,仍然看不到結束的可能。安省前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預料,省長福特與教師工會之間的爭端將以「復工法」為終結,因為如果將罷工行動拖延到3月中旬後,民眾要求政府干預的呼聲會愈來愈大。

韋恩日前表示,政府方面是希望省議會能夠以立法方式讓教師復工,但現在無論是教育廳長萊斯(Stephen Lecce)還是省長福特,都暫時還沒有法律權限推動相關立法﹐終止罷工。

要能啟動復工的立法,同時避免遭工會指違憲,省府首先必須證明學年已處於危險之中,而這只能由安省勞資關係委員會的教育關係委員會提出。

2015年,當時的教育廳長單杜絲(Liz Sandals) 呼籲委員會判斷,安省中學教師聯合會在杜蘭區和皮爾區等3個教育局進行的為期五周的罷工的影響。該委員會的裁決為韋恩領導下的前自由黨政府提供了法律依據,得以立法阻止該學年剩餘時間的罷工。

5年後,現屬反對派的韋恩認為,政府有意遵循同樣的道路,以便通過復工的立法。

韋恩說:「復工法是迫不得已的手段。省府渴望採取這一手段。」

韋恩在省議會的質詢期中抨擊教育廳長萊斯,他的政府是否正在為推出復工法鋪路,而萊斯則否認。

省長道格福特堅持,罷工給家庭造成了額外的財政負擔,但就迴避了要求教育關係委員會評估學年是否處於危險中,表明它尚未達到門檻。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公布家居護理系統(home care system)改革計劃﹐每年接受政府醫療資助的70萬長期患者將受到影響。 安... 詳情
豪華柏文售價年漲7%
【明報專訊】跨國地產公司Royal LePage昨(25日)出版的一份房產市場研究報告顯示﹐截至1月31日﹐過去12個月內多倫多市場的豪華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