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瓦羅指華禁3M口罩輸美 警告會撤廠

[2020.02.26] 發表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蔓延多個國家或地區,美國亦有多宗確診個案,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任納瓦羅(圖),近日接受美媒訪問時表示,中國正禁止所有3M口罩出口到美國,強調疫情危機下無盟友幫助,只能靠美國自己解決。他批評美國企業太依賴世界供應鏈,面對不公平貿易時,可能要求將工廠撤回美國,「我們得讓他們回到本土」。

被問及美國會否受貿易戰影響,出現醫療物資短缺的情況時,納瓦羅回應稱,目前最大的問題是急需N95口罩,中方試圖中斷出口至美國的物資。惟他強調,美國有信心憑藉先進的醫療技術,可以降低物資的生產成本,不會再受中國所牽制。

納瓦羅表示,他的目標是引導更多美國工廠返回國內,目前工廠多設立在中國、印度和歐洲。他又提及在2009年甲型流感H1N1疫情時,英國、加拿大等國家基本上拒絕供應物資;但強調此次會確保供應鏈安全和數量。中方未有對此作出回應。

更多中國要聞
廣州13人出院後零症狀再確診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難測,先前四川省出現一名治癒者出院10天後「二次感染」,隨後廣東省也出現同樣的情況。據悉,廣州市有13名患者出院後經核酸檢測... 詳情
指全世界欠武漢 世衛專家:若感染想在中國治療
世界衛生組織高級顧問艾沃德(Bruce Aylward)繼周一指稱這次疫情全世界都欠武漢之後,面對中國已2000多人死亡,昨再讚揚中國知道如... 詳情
富士康大陸復工 聘鍾南山任「防疫總顧問」
富士康25日在其官方微信宣布,已聘請中國工程院院士、著名呼吸病學專家鍾南山(圖)擔任集團新冠肺炎防疫及復工總顧問。 富士康方面表示,作... 詳情
中國冷凍食品網上銷量爆增20倍
【明報專訊】據報道,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中國冷凍食品網上銷售量爆增近20倍,賣場銷量也比去年同期成長8成。但業者正飽受產能不足之苦,供貨跟不上... 詳情
疫情衝擊中國房市 逾50城為業者紓困減少違約
【明報專訊】中國新冠肺炎疫情未息,房地產成重災區,逾50個城市推出政策為業者紓困,以減少迫在眉睫的各種違約事項。 中新網報導,1月底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