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大陸復工 聘鍾南山任「防疫總顧問」

[2020.02.26] 發表

富士康25日在其官方微信宣布,已聘請中國工程院院士、著名呼吸病學專家鍾南山(圖)擔任集團新冠肺炎防疫及復工總顧問。

富士康方面表示,作為全球科技智造龍頭企業,富士康投資大陸32年來深耕發展,目前擁有近百萬員工及三十餘個科技園區,員工是企業最大的財富,富士康將以員工及家屬的健康安全為最高原則,全力實現員工健康照護與企業安全復工復產雙贏。

近日受疫情影響,富士康推遲了原定於2月10日的工廠復工時間。直到2月16日,富士康在大陸大部分工廠才逐漸復工。富士康此前曾表示希望在2月底恢復中國大陸50%產能,3月份恢復到80%。為此,富士康大規模招聘手機組裝的普工,並宣布對部分符合要求的員工給予3000元獎勵,根據富士康鄭州科技園-數位產品事業群(簡稱iDPBG)招聘網站顯示,其推出「防疫返崗激勵獎」,激勵對象為iDPBG鄭州在職員級員工(不含陽光工廠),符合條件的,每人獎勵3000元,獎勵政策還對返崗時間、出勤要求、獎勵發放時間作出解釋。

而深圳工廠更是將招工獎勵提升至7000元。據悉,在3月31日前入職深圳富士康iDPBG(數位產品事業群)的任何員工,目前可獲得6750元入職激勵獎金,且首次入職的新員工額外增加360元,即新員工將會獲得總計7110元的入職獎金,這一金額為富士康史上最高。

不過近期由於各地交通還處於不通暢狀態,不少打工者仍然出不去也進不來。而據富士康透露,目前公司擁有近百萬員工及三十餘個科技園區。有富士康內部人士表示,全國目前復工率可能還不到一半。

更多中國要聞
中國冷凍食品網上銷量爆增20倍
【明報專訊】據報道,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中國冷凍食品網上銷售量爆增近20倍,賣場銷量也比去年同期成長8成。但業者正飽受產能不足之苦,供貨跟不上... 詳情
疫情衝擊中國房市 逾50城為業者紓困減少違約
【明報專訊】中國新冠肺炎疫情未息,房地產成重災區,逾50個城市推出政策為業者紓困,以減少迫在眉睫的各種違約事項。 中新網報導,1月底以... 詳情
【明報專訊】海南陵水縣以楊男和胡女為首等多人組成的賣淫組織,涉嫌組織賣淫罪、協助組織賣淫罪,案件近日由檢方向法院提出公訴。該組織被指在酒店內... 詳情
被野狗撲倒沒傷痕 川2歲女童狂犬病亡
【明報專訊】四川兩歲女童早前被野狗撲倒但沒傷痕,但隔了近兩個月,卻因狂犬病離世。專家說表示,帶有狂犬病毒的唾液可能透過女童受損的面部皮膚或者... 詳情
大甲媽祖如期遶境 各界憂恐成防疫破口
最近陸續有醫師和民意代表建議,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擔心大甲媽祖遶境過程有上百萬人參加,恐成防疫破口,建議今年停辦遶境,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