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視窗營收料因疫情放緩
個人電腦廠商恐難滿足需求

[2020.02.26] 發表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微軟視窗營收預期成長可能出現延遲。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形勢下,各大電腦生產商料難以滿足市場需求,包括微軟視窗(Microsoft Windows)營收的預期增長可能出現延遲。微軟已延緩製造附帶操作系統的商用電腦。

微軟是標普500指數的一個主要推手,受益於商用電腦視窗許可權的強勁銷售。微軟在元月7日停止對視窗7的支持,各公司均在此之前趕忙更新硬體。此一趨勢應該還會持續,但中國工廠的停工有可能影響到下數季的銷售。微軟15%的營收來自視窗,而40%的視窗營收來自商用電腦的許可權。

微軟財務長霍德(Amy Hood)元月29日為More Personal Computing部門發布了比平常還要寬鬆的第一季指引,反映中國的動態。

蘋果公司(Apple)也曾於元月份因新冠肺炎而發表了較平常為寬鬆的營收指引。2月17日,蘋果又表示不預期能夠達成此指引。

個人電腦製造商已透露出一些周期可能不會持續正常的訊息。首先,惠普(HP)警告出產受限,可能會令一些公司將電腦更新延至下半年。惠普財務長費勒(Steve Fieler)表示,新冠肺炎為生產帶來的限制,最終將使視窗10的推出時間表延遲。影響所及,下半年的表現可能會比預期的好。

惠普是規模僅次於聯想(Lenovo)的全球第2大個人電腦製造商。Lenovo行政總裁楊元慶上周四表示,該公司在中國的大部分工廠均已復工,但同時也警告本季的供應可能會吃緊。Lenovo首席營運官冷西(Gianfranco Lanci)表示:「全球對個人電腦的需求量仍然強勁。整個市場,整個電腦業第一季可能都無法獲得足夠的供應。」第3大個人電腦商戴爾(Dell)將於周四公布盈利。

更多經濟要聞
特斯拉Model Y最快下月交付
【明報專訊】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向部分美國加州客戶發送電郵,確定最早在3月15日後,交付運動型多用途車(SUV)Model Y。向... 詳情
若現金不再佔主導地位
【明報專訊】加國中央銀行副行長萊尼(Timothy Lane﹐圖)周二表示,央行計劃為自己發行數碼貨幣奠定基礎,以備現金不再佔主導地位時使用... 詳情
上年表現令人失望 Expedia裁員3000人
【明報專訊】網上旅遊服務預訂平台Expedia宣布將裁員3000人,相當於員工總數12%,公司形容,2019年表現令人失望,惟沒有提到今次裁... 詳情
GFL再提IPO 擬融資逾15億
【明報專訊】加拿大廢物處理公司GFL Environmental Holdings在放棄公開上市數個月後,周二再度宣布其首次公開募股(IP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