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國確診增至322宗 米蘭華人稱受歧視

[2020.02.26] 發表
意大利米蘭華埠少商店沒開門營業,居民戴上口罩,有華裔居民表示受到歧視。(美聯社)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歐洲有擴大[象,意大利的確診宗數升至322宗,鄰國克羅地亞、瑞士及奧地利都出現當地首批感染個案,患者都與意大利有關。

受疫情影響,米蘭市唐人街不少商店沒開門營業,有當地華人表示受到歧視,包括有租戶遭業主趕走,要找酒店暫時棲身。

意大利疫情持續蔓延,當局宣布確診宗數升至超過320宗,累計11人死亡。除了北部倫巴第及威尼托大區,西西里島及托斯卡尼都首次出現確診個案,其中西西里島的患者是來自倫巴第的貝加莫市。

意大利總理孔特批評,最先爆發疫情的科多尼奧市的醫院沒有遵守衛生守則,令醫院出現群聚感染,導致超過200人染病。疫情同時蔓延到意大利周邊國家,其中奧地利因斯布魯克一對意大利藉夫婦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當局指兩人最近曾到意大利倫巴第。

瑞士及克羅地亞亦出現當地首宗確診個案,患者都到過米蘭。克羅地亞又在邊境加派醫療人員,加強對每日來往當地及意大利人員的檢測。不過歐洲多國衛生官員在羅馬開會後重申,不會對意大利「封關」。

西班牙本土亦出現首宗確診個案,患者住在加泰羅尼亞,日前曾前往意大利北部。在加那利群島,一名意大利醫生確診後,他入住的酒店約一千位住客要在酒店內隔離和檢疫。

法國則宣布當地新增兩宗確診個案,其中一人去過意大利,德國亦表示一名25歲男子從米蘭回國後確診染病。

更多國際要聞
國際抗疫乏協調 衝擊全球化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正在全球跨洲爆發,國際間缺乏協調令抗疫舉步維艱,確診個案激增的意大利尤受關注。當地政府官員以封城等措... 詳情
高調否認疫情 伊朗副衛生部長確診
作為歐亞中轉站的伊朗近期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爆發,昨日再死3人,並輸出個案到最少8國,成為中東以至全球威脅關鍵。有分析指出,穆斯林信眾活... 詳情
缺同行評閱論文湧現 製造流言恐慌礙抗疫
近日與新型冠狀病毒有關的論文接連湧現,路透社分析指出,這些研究材料雖被多間傳媒引用,並在網上廣泛流傳,但當中不少未經同行評閱(Peer Re... 詳情
韓限口罩出口 政府被怨封關不力
韓國疫情未見受控,總統文在寅昨到重災區大邱了解實G,並向官員表示形勢「非常嚴峻」,未來一周料將是遏制疫情的關鍵。大邱、慶尚北道實施最大規模的... 詳情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25日)召開新型冠狀病毒對策本部會議,決定防止疫情擴大基本方針,包括在確診者大幅增加的地域要求症狀輕微者在家休養,以確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