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計新冠病毒大流行因素
美零售業銷售2020年料達3.9萬億

[2020.02.27] 發表
圖為顧客在伊利諾伊州一家Kohl's店內選購服裝。

【明報專訊】美國全國零售聯盟(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NRF)表示,儘管受貿易戰持續、新冠病毒爆發和即將舉行的總統大選等不利影響,預計2020年全美零售額將增長3.5%至4.1%,達到3.9萬億美元。

NRF主席兼行政總裁沙伊(Matthew Shay)在一份聲明中說,「隨著家庭收入和財富的增長,較低的利率和消費者信心增強,我們預計來年零售會保持健康。總會有一些我們無法控制的事情,例如新冠病毒和政治選舉年。但是在基本面,我們的經濟狀況良好,消費者繼續引領前進。」

NRF表示,其2020年預測假定新冠病毒不會成為全球流行病,但「如果中國工廠繼續關閉,特別是如果假期商品的交付受到影響」,那麼商業信心和2020年零售額可能會受到打擊。

NRF首席經濟師克萊茵茲(Jack Kleinhenz)說:「我們感到幸運,新冠病毒先於美國發生在其它地方,讓我們有時間考慮對策」。

沙伊說,中國的生產設施最近已在陸續恢復運行,對依賴該地區供應鏈的零售商來說,是「令人鼓舞的消息」。

NRF表示,初步結果顯示2019年零售額增長3.7%,至3.79萬億美元,低於至少3.8%的增長預期。但NRF表示,由於政府關閉,去年的預測基於「不完整的資料」。

NRF總體預測中包括的電子商務銷售額,預計將增長12%至15%,到2020年達到8,706億美元至8,939億美元。

該貿易組織預計,今年整體經濟每月將增加15萬至17萬份工作,而去年的平均水準為17.5萬。預計美國的失業率將保持在3.5%左右。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